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召回新闻

通用和五十铃宣布在北美召回25.8万辆SUV

2012年08月20日08: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0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通用汽车与五十铃汽车汽车宣布,正在召回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约25.8万辆SUV车型,将修复被召回车辆的电动门窗锁中的短路问题,该问题可能会引发火灾。

  据报道,在被召回SUV车型中,包括雪佛兰开路者(Chevrolet TrailBlazer)、GMC Envoy、别克Rainier、五十铃Ascender以及萨博97-X SUV等五款车型,这些车型大部分为2006年款和2007年款。这些SUV车型主要是在美国市场的2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加拿大有销售和登记记录,这些地区在冬季都用盐和其他化学品来清除道路积雪。

  截至目前,通用汽车已经报告了28起因为门窗短路造成的火灾事故,以及其他一些未知故障导致的事故

  据悉,在通用汽车向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被召回SUV车辆在冬季道路上行驶的过程中,由于路面上的盐和其他化学品液体有机会进入到车辆的车门中,从而导致这些化学液体腐蚀电动门窗锁的开关电路板,腐蚀可造成电路短路、设备故障甚至引发火灾。

  据报道,受到此次SUV车型召回影响的美国各州包括:康涅狄格,特拉华,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爱荷华州,缅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纽约,俄亥俄,宾夕法尼亚,罗德岛,佛蒙特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

  通用汽车发言人艾伦•阿德勒(Alan Adl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经销商将为被召回车辆免费更换电动门窗控制系统,车主将收到来自经销商的邮件,得到维修预约时间。而通用也将更换那些在受影响的各州中、不属于召回系列车型、但存在同样问题的通用旗下产品的电动门窗锁开关电路板。

  此前,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今年二月就已经宣布启动针对部分SUV车型起火事件的调查。

  在此之前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收到了数十起车辆起火事件的报告。其中有一起发生在2008年10月29日的起火事件显示,驾车人驾驶2006年款雪佛兰开路者(TrailBlazer)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时发现车辆着火,随后消防部分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时表示火情是由车辆内部引起的。

  当时,由于电路板短路引发的大火“烧毁了整个车辆侧面、前排乘客座位和车顶”。而2006年款雪佛兰开路者(TrailBlazer)是SUV车型中销售最好的一款产品,甚至促使了运动型越野车被美国市场的淘汰。在2009年,SUV车型成为市场主流,以雪佛兰开路者(TrailBlazer)、别克EnclaveGMC的阿卡迪亚为代表的产品风靡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