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汽车爆胎时千万不要急打方向盘 车会失控

2012年08月21日09: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凌晨4点35分左右,宁海的丁先生发现一辆大货车侧翻在省甬临线右侧的路基下,驾驶员被困驾驶座。

  当地交警、消防、120急救先后赶到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场时发现,边护栏已经被大货车撞倒10余米,一旁的树木也被撞倒3颗,大货车侧翻一旁,将大树和边护栏压在车底,驾驶室内一名驾驶员被困在车内。

  他已经被困在车里一个多小时了。

  消防队员赶到时,被困司机左脚膝盖处受伤,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由于疼痛,驾驶员甚至连说话都困难。

  5分钟后,车门被打开,消防将他抬出驾驶室,送上急救车。

  现场交警推测,大货车在行驶至事发地点时前轮突然爆胎,驾驶员急往左打方向导致车体失控侧翻,车体在连撞边护栏和大树后才停下来。

  宁波高速交警一大队杨警官说,行驶途中前轮爆胎情形比较多,遇到这种情况司机千万不要惊慌,双手紧握方向盘,尽可能地控制车辆,并踩制动踏板,切记不要踩死刹车,这样很可能导致车体失控。另外避免车头部分承受太大的作用力,因为爆裂的前轮胎会不平稳地滚转,甚至可能脱离轮圈。

  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