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车主现身说法 告诉你系安全带是多么重要

2012年08月21日09: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这个世界有很多伟大的发明,比方说汽车安全带,开车的时候,只要那么习惯性地一拉,“啪”一扣,在开车的时候,让你感觉安稳,驾车的时候也更加自信,最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这根带子有可能救你一命,对乘客来说,效果一样。

  但是这世上总有很多自以为是的人,做着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最近就有人设计了一种“开车朋友必备”的“安全带T恤”,并在网上叫卖。所谓的安全带T恤,其实就是一件普通的白色圆领T恤,只是胸前多印了一条黑色的斜向线条,以模仿司机系上安全带的视觉效果,可以成功躲避交警和电子眼的检查。网上还展示了一个司机穿上此T恤坐在驾驶座上的图片,效果确实足以乱真。

  这个设计就像当年有人传说抽烟可以防非典一样,自欺欺人得可怜。

  一辆汽车无论豪华与否、档次如何,各个零部件的功能大体是一致的,仅仅是装饰造价上的不同而已。但请你相信设计师,里边没有一样设计是多余的,安全带尤其不是用来摆设的。

  多年前,有一次旅行坐在一辆奔驰小Van里,车行驶在新加坡到马来西亚的高速公路上,遭遇到一次追尾,虽然当时司机机敏地及时踩下了刹车,但坐在加座上的我,还是如兔子一样窜了出去,人没事,就是膝盖撞破了一点皮。因为我没有系安全带。

  我很庆幸在我很年轻的时候就经历了这样不算严重的事故,让我意识到行车途中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否则一不小心就为了玩而把小命丢在国外了。所以此后只要开车,不系上安全带绝对不开车,如果车子的安全带坏了,那第一件事就是去修理,就如同刹车或发动机等任何零部件坏掉一样;如果坐在副驾驶,也会很习惯地系上安全带。即使坐在后座,汽车上高速之前也一定会把安全带系好。

  对于那些不系安全带的朋友们,也许会用鄙视的眼神看我,也许会觉得安全带就是个累赘,系上才让人不舒服,但这种想法真的是“天真的”。人生只有一次,你不该把自己的生命寄托在好运气上。

  目前国内的交通法规执行得越来越严格,正是因为路上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正在成为一大社会隐患。无论是查酒驾还是不系安全带罚款,抑或是禁止司机开车打手机,都是本着尊重人的生命为出发点,你有什么理由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而不顾?

  养成一个良好的开车习惯,是对自己负责。在许多国家,只要是机动车内的乘客,都是必须系安全带的,即便后座也一样,否则你真的以为每个座位都设计安全带是只为了汽车通过检查而已吗?

  有交警发微博提醒开车的朋友“不系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的死亡率会增加五倍,生命只有一次,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在淘宝上搜寻这种“安全带T恤”,销售的商家并不多,但确实有,建议淘宝直接把这样的产品当违禁品下架。各大驾校更应该在学校里就加强教育,培训合格的司机。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