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福特丰田将合作开发混动皮卡 将优势互补

2012年08月21日11: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1日消息,据底特律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和丰田汽车将合作开发混合动力皮卡车型。

  有时候,就算是死敌,也能找到合作的理由。福特汽车和丰田汽车都欲在市场份额上与对方决一雌雄,但有报道称这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混合动力皮卡车型。一款即将诞生的以福特F-150为蓝本的皮卡车将以丰田汽车混合动力技术为特色。

  福特汽车电气项目及工程总监凯文-莱登(Kevin Layden)近期在接受《WardsAuto》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与丰田汽车合作开发项目。”他称F-150混合动力皮卡车是福特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

  据悉,两家公司的工程师将在福特汽车的先进电气化中心( Advanced Electrification Center)一起工作。莱登表示,让两家公司的工程师在一间房间里工作,一起解决制造一辆混合动力皮卡车的所有技术难题,这点很重要。

  就像传统的卡车动力系统比轿车动力系统大一样,福特丰田合作开发的皮卡车混合动力系统也将比Fusions和Priuses的更大。一辆卡车车身不可能拥有像一辆轿车车身那样的流线,工程师们就无法利用流线型车身的优势。由于福特汽车将有可能改进混合动力系统使其适应F-150车型,这样一些加强车身流线型的装置也可能进行改进以适应F-150的外观设计。

  如果F-150被证明是成功的,那么将改进的混合动力系统应用在其他车型上就完全没有问题。由于丰田汽车也参与了这个项目研发,如果丰田汽车生产了一款混合动力版的坦途(Tundra)或者Sequoia SUV,也就不足为奇了。当然,这也意味着F-150坦途混合动力车型将成为劲敌。

  除了丰田汽车,混合动力版F-150的劲敌并不多。通用汽车目前正在销售混合动力版的雪佛兰西维拉多(Silverado)和GMC Sierra这两款车型。这两款卡车装载了两个电动机、一个300伏特的金属氢化镍电池和一个配置了停缸技术的6升V8引擎,在城市道路上耗油每加仑能行驶20英里,在高速公路上耗油每加仑能行驶23英里,而F-150在城市道路上耗油每加仑能行驶17英里,在高速公路上耗油每加仑能行驶23英里。

  数十年来,F-150是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而丰田普锐斯是颇有吸引力的混合动力车型。这两家公司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恰好能够完美互补从而开发出绿色环保型混合动力皮卡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