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春秋 > 广州汽车限购

应对限牌摇号 穗经销商积极应对各出奇招

2012年08月22日06:5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先上佛山牌,摇到号后再转为广州牌,过户费用我们包。”一汽大众4S店销售人员极力向客人推销“曲线购车”新方法。《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下称《试行办法》)出台一个多月以来,经销商可谓绞尽脑汁,酝酿各种对策。记者走访车市发现,在摇号限牌即将到来之际,经销商们已开始蠢蠢欲动,各出奇招大力留客。

  奇招一

  先上外地牌过户费用全包

  限牌令颁发的7月份,一些品牌的展厅几乎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7月份经销商可谓惨淡经营。不过,如今展厅中人气开始回升,不少人开始重新燃起热情,关注起自己喜爱的车型。

  在长安福特广物福恒店看车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刚怀上小孩,医院离家里有段距离,平常去医院检查十分不方便,急需要买辆车。她比较青睐新福克斯,也觉得广佛同城,届时限行政策对佛山不会那么严格。“先上外地牌,然后摇到号再换成广州牌。”

  像刘小姐这样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还不在少数,而经销商也大力开展这种异地上牌业务。据记者了解,由于很多广州经销商佛山都有分店,将来如客户摇到号,在办理相关手续上,能得到更多服务支持。

  目前,长安福特宝马北京现代一汽大众经销商都开展此类活动。其中,一汽大众还开展了购车上外地牌,今后过户回广州另有最高2000元补贴优惠政策,这也意味着过户费用几乎全包。

  奇招二

  原车迁往外地留牌再购车

  “我现在家里急需添置一辆新车,但不想花钱竞拍。”陈先生有辆开了近6年的3.0L车型,由于工作需要,他还想买一辆3.0L的宝马5系,因为摇号有排量限制,如今他只能去竞价了,但他并不想多花钱。

  后来宝马4S店的销售人员给他想了一个办法,就是让他老婆在清远办理一个暂住证,然后将名下的车过户给她老婆,并办理迁出手续,迁出广州办理成清远牌,然后他原来的牌就可以申请更新指标,购置一部同等排量新车。这样,陈先生既达到了换大排量的目的,而且手中仍然有两辆车。

  “只有在选车上多花功夫,挑一部排气量不变情况下性能更强大的车型。”宝马4S店该销售人员称。

  奇招三

  委托竞价坐等收车

  对于想要购买2.5L以上排气量车的消费者,根据《试行办法》只有通过竞价方式取得增量指标。又是交押金,又是填竞标价,消费者大多蒙查查。

  不过,消费者可以不用操心了,可以考虑“委托经销商代理竞价”的方法进行操作。您只要选好心仪的爱车,然后和经销商签订“委托合同”,由经销商去代办理竞价的相关操作手续,“以逸待劳”坐收爱车。

  记者从雷克萨斯长悦店获悉,该店推出了“竞价拍号一条龙服务”。如果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市场优惠价3万元,只要消费者同意按指导价购车,长悦承诺一定帮忙竞拍到车牌,比如车牌竞价达到4万元,多出的钱由经销商埋单。

  另外,宝马粤之宝也针对旗下部分车型,也推出了类似服务,前提是一定帮车主竞拍到价格,区别是竞拍的价格,车主和经销商各承担一半。“我们有专门的分析机构,一定会拍到一个最合理的价格。”该店总经理阮伟新表示。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