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进口汽车销量增速放缓 年内或回落至20%

2012年08月23日07: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车市不景气波及进口车市场。今年前7个月,汽车进口同比增速放慢,预计年内会从25%回落至20%左右。

  来自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进口汽车数量为95346辆,同比增长21.3%,其中乘用车进口93062辆,同比增长22.2%;1至7月,海关汽车累计进口量为68.4万辆,同比增长25.5%,其中乘用车进口66.9万辆,同比增长25.9%。据了解,今年前6个月,累计进口汽车约58.9万辆,同比增长26.2%。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称,库存压力加大、降价幅度较大,对跨国公司完成全年预期目标造成了很大压力。自2011年10月以来,进口车优惠幅度不断增加。

  据介绍,7月份进口车单车优惠约74228元,优惠金额环比增加5454元。

  今年上半年,各大进口车企业为了推高销量,大力度促销。但业内认为降价促销并不能长时间维持。王存称,下半年进口车价格可能反弹。其理由是,经销商目前仅完成了80%的任务量,而且经销商们普遍将所有的利润都补贴进去了。30%以上的经销商认为,补贴已经到了极限;部分经销商认为,如果厂家不补贴,优惠将无法持续,也是不能继续的。

  但跨国车企对此未予表态。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已经形成了汽车折扣文化,取消优惠可能影响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从而影响各大跨国车企的年终销量。根据中国进口车联席会(CICA)的不完全统计,20个品牌的零售数据显示,累计的增长速度在逐步回落,前7个月累计增长速度已回落到21.3%,预计进口车市场零售量增速将回落至20%左右。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