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机油润滑油

福清:劣质机油 冒充品牌润滑油销往全国

2012年08月23日09:47
来源:福建日报

  8月16日,在福清市镜洋镇,福清市公安局、福清市公安边防大队联合捣毁了一个特大制假售假窝点,现场查获了假冒“长城”“金威特”等商标的润滑油成品近200吨和涉案生产经营资料一批。

  假冒润滑油居然在4S店很畅销

  日前,福清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城区的一家润滑油销售店进行检查时,发现了一批假冒润滑油产品,一追踪,生产窝点竟然来自该市镜洋镇的一个小村庄。

  随后,福清警方进行秘密调查,该工厂虽然外部没有悬挂任何标志,但厂方里面却有堆积如山的产品和原料仓库,且每天都有不少大型货车进出拉货、卸货。

  8月16日,根据部署,20多名民警和边防官兵对该工厂进行了突击行动。面对警方的行动,老板陈某相当镇静,称其生产的润滑油都是自有品牌,其中1个品牌商标注册已经得到批准,另有4个商标注册正在申报中。

  随后,警方在工厂里发现了大量的“长城”“金威特”等品牌润滑油的产品以及包装桶、贴标等。此时,陈某才坦承自己的制假过程。据福清警方调查,陈某生产的假冒润滑油在福建、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的汽配店、4S店以及建筑工地等最为热销。

  假机油颜色逼真年产量1200吨

  假机油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办案民警称,陈某的制假手段其实是“照葫芦画瓢”,买伪劣的润滑油,雇用工人往贴好“名牌”的润滑油油桶里灌装和搅拌而已。

  陈某称,接到客户要求生产某品牌的产品时,他就会聘请技术人员在油品的“颜色”和添加“黏稠粉”上做文章。客户提供样品后,陈某会到市场上购买一桶正品,然后技术人员添加不同的添加剂使假油和正品的颜色接近“一致”,再按定价高低,添加不同量的“黏稠粉”。最后,将产品灌装到仿冒的外包装桶或铁罐后,贴上假牌,一桶假冒的“品牌”润滑油就全部完工了。

  据初步统计,嫌疑人陈某每月生产的润滑油出货量在100吨左右,年生产量约1200吨,其中约有20%属假冒注册商标产品,涉案价值高达数百万。目前,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陈某等12人已被福清警方予以取保候审,全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