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汽车用品

电商市场所趋 歌华展会为参展商下双保险

2012年08月24日16:43
来源:搜狐汽车

  CSAE 上海汽车用品展五亿网民四亿淘,还有一亿在注册。这就是淘宝时代的真实写照。在上海,汽车用品行业几乎被电子商务所“瓦解”,店面、淘宝、拍拍、京东、当当、1号店、自有网城已经“浑然一体”。而在江苏、浙江、广东,这些地方的电商趋势也非常明显。据“电商运赢”公司的研究数据显示,国内汽车用品代理商触电的比例2011年首次超过50%,而终端店触电的比例超过65%,并且开始呈现电商社区化的发展趋势。

  电商,已经扎扎实实的介入了汽车用品行业的销售通路。几乎所有企业和传统渠道都感到电子商务强势崛起,电商不是做不做的问题,而是如何做好的问题。

  但是,不可否认,在汽车用品行业,普遍存在想做不会做,做了没做好的电商经营局面。一方面,对于“实在”的生产企业老总们,很多都是从“实”做起的,习惯的是传统分销,总觉得看得见的最踏实;电商这门课,很多企业就不曾学过、也不知道如何学好。另一方面,对于在传统渠道销售方面仍然有利可图,销售环境虽然逐日困难,但仍能在依靠传统渠道“好吃好喝”的当前形势下,有些企业并没有真正感觉到布局电商是应对未来的迫切需求,多少存在一些“温水煮青蛙”的心态。

  没错,市场并不会因为电商强势崛起就将传统渠道逼到绝境,传统渠道不会因为这个“淘”那个“拍”而消亡;但是,电商绝对是与传统渠道强势分食的竞争对手,而且多数时候是一对玩着零和游戏的对手。在分食蛋糕的游戏中,如果我们只有一种战术,可能我们就会失去部分城池。所以,我们做企业的,绝不能因为传统渠道的禁忌就在网购渠道上退避三舍、视之而不见、见之而不动。

  那么怎样才能又快又好又稳的切入我们并不熟悉的电商时代呢?8月22日,上海歌华展会或许是一个机会。歌华作为汽车用品行业的老牌展会,在国内已经有很好的渠道基础,而由于上海又身处中国电子商务摇篮——上海,在电商中国的总部,歌华展会在积极做好传统渠道和4S店买家数量和质量的同时,率行和有效的介入汽车用品行业网购领域,与国内几乎所有年营业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汽车用品网上店主一起打造中国汽车用品网购第一展,同时将吸引更多正在电商之路上快速向前“奔跑”的20000多“淘们”一起为汽车用品参展企业打开另一扇市场大门。

  做电商、玩网购、线上线下二条腿、现在未来双保险,这就是上海歌华汽车用品展的最新优势和最大亮点。到上海,参加歌华展,创造性改变我们的旧有渠道思维模式。在我们年度的参展计划中,排进一个固定节目,参加上海歌华展——汽车用品网购第一展。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