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穆拉利:长安福特马自达分家获得政府批准

2012年08月27日15: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7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在本周一对外表示,目前福特汽车、马自达汽车以及其正在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重庆长安股份有限公司(Chongqing Changan Automotive Co)已经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批准,即同意三者分拆,将三者现有组建的制造、销售合资企业一分为二。在分拆后,现有的这家合资企业将变成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两家合资公司。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里(Alan Mulally)在重庆接受媒体记者地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于当前这家合资企业的重组进展十分满意。我们已经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批准,我们将按照监管进程继续推进这一事项。因此,对于中国政府的这项决议,我们非常非常满意,并备受鼓舞。"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Changan Ford Mazda Automobile Co.)在本周一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对外表示,福特和马自达在重庆和中国东部城市南京共享其两家主要的汽车制造基地。在现有方案下,这家合资企业将被分拆为两家合资企业。被分拆的企业将暂时被称为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汽车。按照分拆的内容,重庆市场的运营将交由福特和长安,而南京市场的运营则将由马自达和长安打理。

  马自达汽车公司驻上海发言人Naoto Oikawa表示,马自达目前正计划就该事项发布正式的有关分拆的声明,但在本周一将不会对这一消息置评。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将会很快对外宣布正式的消息。"但对于更多的细节信息,这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据熟知这三家企业的高管表示,此举部分原因是由福特汽车在2008年的一项决策所推动的,当时福特减持了对马自达的持股而成功套现,即持股比例从早前的三分之一减持至13%。此后,福特汽车进一步减持了马自达的股权。目前福特对马自达汽车的持股比例不足3%。

  据知情人士表示,鉴于当前的情况,福特汽车和马自达都认为没有必要继续在其各自在华市场的战略上进行合作,目前双方都在寻求更多的运营自由空间来提升其在中国市场上的业绩表现。据了解,在2009年,中国一举超越了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