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10万元价格区间的实惠而又省油的SUV盘点

2012年08月29日09: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曾几何时,大气威猛的SUV不仅给人们带来了跋山涉水的畅快、俯瞰山河的豪气、不走寻常路的个性等等,却也因动辄百公里十几升(甚至几十升)的油耗让SUV赢得了“油老虎”的“美誉”,同时也让许多购车人只能捂紧钱袋望“车”兴叹。时过境迁,随着一些新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我们发现一些城市SUV已经变的不再那么“败家”,甚至在油耗上表现的并不比家用轿车逊色。 面对嚣张的油价上涨态势,下面几款省油而又超值的SUV

  华泰圣达菲

 
  华泰圣达菲在外观造型设计上采用较为外露的肌肉线条、粗犷的裙围,整车线条具备越野车的强悍气势。其前脸以粗线条设计为主,展示了一种SUV常用的粗犷设计风格。方正的车头、宽大的前杠、大大的圆形雾灯等肌肉感十足,所有元素都为衬托出它的威猛与阳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车型十分吻合“越野”特性。
 
  华泰圣达菲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SUV中属中等水平,比轿车高出一头的车身高度,使内部的座椅高度同时得以提升,增强了驾乘人员的视野。车身侧围采用了与前后杠同色的底裙设计,视觉上的立体感更强,同时也在无形中展示了运动美感。

  空间方面,圣达菲的表现也相当出色,长4500mm、宽1845mm、高1730mm的车身尺码为灵活多变的车厢奠定基础,其后座椅除可6/4分放平,还可调整椅背的倾斜角度,增加后座乘客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圣达菲搭载多款发动机,并有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欧意德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为出色,它源于意大利VM技术,在世界范围内有着最为成熟和领先的清洁柴油动力技术。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最新一代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和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VGT),再加上先进的中冷废气再循环技术(EGR),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可提升至欧V),具有高环保、油耗低、功率强、扭矩大等优点。与同级别汽油车相比,能够减少30%的燃油消耗,还能降低2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提高50%的扭矩。这款发动机动力强劲,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10 N•m/2000rpm,超过3.0L排量的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圣达菲配备5档手动变速器,性能不错。

  另外,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华泰圣达菲飓风版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2L,同时它也是目前国内率先达到欧Ⅴ排放标准的清洁柴油SUV。还有,华泰圣达菲最低7.97万的价格也极具诱惑力。

  长城哈弗H6

 
  长城哈弗H6是一款城市SUV,该车的定位要比哈弗H5要高一些。与哈弗H5相比较,哈弗H6由于采用了大量流线化设计,所以看起来要更加时尚、运动一些。

  哈弗H6车身线条比较流畅,凌厉的腰线一直贯穿车尾,添加了几分运动魅力。哈弗H6的轮毂采用复合式五条幅设计,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功能。哈弗H6车身顶部还配备了与车身同色行李架,实用性和外观比较不错。哈弗H6的车身尺寸则达到4635×1820×1680mm,轴距达到了2680mm,同时前麦弗逊与后双A臂的悬挂也属中规中矩。

  动力部分,哈弗H6搭载的汽油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5500rpm,最大扭矩186N•m/4000rpm。除了传统五速手动变速器外,还将提供六速自动变速系统,哈弗H6还有柴油动力车型,以提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由于H6定位比H5高,价格也比H5高。

  比亚迪S6

 
  外形设计方面,比亚迪S6作为比亚迪旗下的第一款SUV,可以看出在外形设计上是非常用心的,时下比较时尚的元素几乎都能从这台SUV上面体现出来。前脸设计方面,比亚迪S6与之前的多款轿车设计有所不同,中网镀铬装饰条金属感很强,镀铬条的正中镶嵌了比亚迪的LOGO,造型方面还算不错。大灯组的设计也算比较时尚,鹰眼造型的转向灯设计也很符合时下的流行设计趋势。此外整车的轮毂造型、车顶行李架等元素都让人很容易看出这是一款SUV车型。

  内饰设计方面,比亚迪S6的整车内饰采用了黑色为主、银色装饰为辅的设计思路,明显是想将自己的产品定位于更多的年轻客户群。四幅式的方向盘尺寸较大,而且从我们车展的实拍图片来看,上面还集成了多项功能。中控面板的设计整体比较简单,中央的大尺寸显示屏是亮点配置。

  动力方面,比亚迪S6配备了2.4升自动档和2.0升手动档,分别搭载三菱4G69和比亚迪BYD483QB发动机,2.4L动力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16N•m;2.0L动力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186N•m。

  奇瑞瑞虎

 
  瑞虎经过重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与整车的下包围组合,形成了一个较为时尚的“X”造型,与陆风X8有一点相似的感觉。而在灯组设计方面,新款瑞虎的头灯加入了透镜,照明效果和视觉效果都比老款要更好,同时新款车型还加入了LED灯组的设计。

  相较于外观,新瑞虎在内饰的整体改变上要显得幅度更大,新款车型由原来的浅米色内饰风格改成了现在比较流行的上黑下米双色的混搭风格,更加贴合大部分人的审美观,而且有点居家的感觉。中控台的周围采用了一些银色的拉丝设计,有效提升了质感,而且全新的直立一体式操作面板,造型比起老款车型来说要好看不少,不过相对于样式的改变,新款车型在内饰的用料方面仍然有待提升。

  在动力配备方面,新瑞虎提供了四种不同排量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当然最为引人关注也是最值的推荐的就是全新的1.6S机械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0kW,最大扭矩为205N•m,从数据上看已经很不错了。另外在变速箱方面,新瑞虎也有5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两种排挡方式可供选择。

  总体来说,这4款SUV的外观设计各有千秋。圣达菲作为引进韩国现代的原型车,外形具有一定的国际潮流,大气稳重,野性十足,十分符合SUV的形象,其采用的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胜在超强动力和低油耗;比亚迪S6模仿雷克萨斯RX痕迹十分明显,车身线条流畅,空间较为出色,迎合了一部分消费者的口味;长城哈弗H6奇瑞瑞虎都是经过不断的升级换代产品,目前受众人群比较广,属于老少皆宜的中庸路线。

(责任编辑:朱彬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