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皮实耐用载货能力强 试驾五菱荣光升级版

2012年08月30日04: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1.5升发动机在微客领域技术和动力都很出色。

  在微客市场,用户不仅需要它具备充足的扭矩以满足载货行驶的动力需求,更需要具备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节省用车成本,而增加用户的经营利润。 

  五菱荣光为用户提供了1.2升和1.5升两种排量的三款发动机配置,我们试驾的这款装备1.5升发动机的车型,拥有79kW的最大功率和145Nm的最大扭矩,并且具备了双VVT技术以及VGIS可变长度进气歧管技术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同时降低了燃油消耗。在微客领域,这台1.5升发动机不仅在动力性能上,也在技术标准上领先于同类型的竞争对手。 

  出于载货的功用,微客对发动机扭矩的需求就格外关注,五菱荣光145Nm的扭矩虽然在同类型的微客中名列前茅,但是发动机在低于2000rpm以高负荷运转时,仍显得有些乏力。行驶在连续的爬坡路段,在以3挡低于2000rpm行驶时,发动机提速总感觉有些乏力,降低到2挡,拉升发动机转速到2500rpm后,才能感到一些轻松。所以若是在满载时,只有依靠低挡位,大油门才能确保提速的需求。

  5挡变速器表现比较出色,换挡时的感觉都比较轻松,五菱荣光为了达到对燃油经济性的提升,配用了全新的电子油门,同时免维护的特性也降低了它的维护成本,只是它的响应稍有些慢,在起步阶段,需要你预先拉升一些发动机转速,以适应较低的离合,使其能更轻松、顺畅的起步。 

  五菱荣光的行驶稳定性超出了我的想象,方向盘的稳定表现,并不会因为路面的颠簸而明显抖动,而在颠簸时,底盘各零部件间也没有多余的撞击声,产生松散的感觉。尽管较硬的后悬挂在剧烈颠簸时,都能感觉要后轮蹦起来一样,但是在路况恶劣的乡村道路,钢板弹簧的减震以及整体桥的结构提供了足够的强度,并满足载货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五菱荣光满意度:69分  排行

五菱荣光

实拍图片:255

评测文章:1

级别:微型车

油耗:7.1~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03~5.7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