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西安出租车文明行车规定 司机被曝光停业

2012年09月03日07: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西安出台出租车文明行车规定 司机被曝光须停业

  出租车违规行驶被媒体曝光或被行业管理部门查处1次,将被责令停运2天;一个月内乘客在出租车服务评价器中对文明行车评价五次不满意的,该车辆也将停业1天。昨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对出租车文明行车出台了规定。

  被曝光或查处一次出租车停运两天

  驾驶员被曝光一次须停业学习3天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侯海平表示,出租汽车是城市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在缓堵保畅工作中占据重要角色。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出台《文明行车规范服务缓堵保畅专项整治违规处理暂行规定》,总的原则是违规次数越多,处理越重。具体的规定如下:

  -对出租车经营企业,所属车辆违规被媒体曝光一次,按照行业月考核标准扣分,直接影响年底考评,进而影响以后经营权许可;1个月之内所属车辆违规被媒体曝光5次,减少1个新增车辆经营权指标。

  -对出租车来说,违规车辆被媒体曝光或被行业主管部门查处1次,责令其停运2天;一个月之内乘客在车载服务评价器中对“文明行车”评价5次不满意的(含5次),责令企业对该车辆停业1天,10次以上不满意的(含10次),责令企业对该车辆停业3天;一年之内被媒体曝光或被行业主管部门查处5次以上(含5次),减少该车1年经营权,10次以上(含10次)的,将取消该车辆经营权到期后重新许可资格。

  -违规出租车驾驶员,被媒体曝光或被行业主管部门查处1次或每月评价5次不满意的,责令企业对其停业学习3天;被媒体曝光或被查处2次,违规驾驶员要参加集中培训学习,并经考核合格后重新上岗;被媒体曝光或被查处3次,行业管理部门将吊销该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

  操作服务评价系统不会发声

  坐在后排座方便评价

  据介绍,西安市12115辆出租车,都安装有车载服务评价系统,位于副驾驶头枕后部的显示屏上,是包括在出租车GPS系统内。

  每当乘客到达目的地,司机将计价器抬起来时,显示屏上就会自动跳出“满意”、“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的选择框,如果乘客选择了“不满意”后,系统又自动跳出“交通不文明行为”等数项选择框,如果乘客发现出租车有不文明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可进行按键选择,投诉数据将自动传至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处理平台。

  有乘客不免担心,万一他选择了“不满意”被驾驶员知道了怎么办?会不会发生纠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只有坐在后排的乘客才方便操作显示屏来评价,驾驶员是看不见的;加之乘客选择满意或不满意时,系统是不会发出任何声音的,所以驾驶员并不知情。

  从7月9日至今,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共接到乘客的不满意评价946车次,其中有3辆车被评价不满意两次。侯海平说,希望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尽量发挥作为乘客的权利,对出租车服务做出评价,有利于推动出租车行业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另外,如果乘客坐在前排不方便对出租车服务进行评价,遇到驾驶员不文明行车行为,可以打029-96716举报。如乘客以视频或照片形式举报,一经查实,每车还将给予举报人50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