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稳坐钓鱼台 汽车之友试驾上海大众新朗逸

2012年09月03日07:48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曾俊夫
    标题虽然言辞敏感,但我们在这里并不打算谈论与这个岛屿和政治相关的话题,这需要留给两岸政府动用一些智慧,而毫无疑问的是,上海大众用了最保险的方式来改造朗逸,不管你是否喜欢,接下来这款新车都会稳稳当当地收获每月过万的订单,其实稳坐钓鱼台指的又是一种态度——不管外界有何变化,只照老规矩办事。

  朗逸对于我来说,是除了赛纳以外第二款熟悉的车型,家里就有一台2.0升手动挡的高配版本,而副钥匙现在都还乖乖地躺在我的背包里。我想,或许会有读者好奇我家里这台朗逸是谁买的,说出来不怕见笑,车主正是我那一年到头碰不了几次面的三姨父。前些年靠包工赚了些钱,三姨父就盘算着买台车扔在重庆让家里人用,15万的预算选来选去最后我推荐买朗逸

  其实像他们这类60年代生人,对于汽车似懂又非懂,聊到各个部分构成时他甚至比我还门清;但对于各个品牌和车型间的差异,他往往又会犯糊涂,显得很外行。所以有趣的是,当初我推荐朗逸的同时也附带介绍了新宝来,而在他考虑的那段时间里,他就经常分不清楚谁是谁。

  就在我快要出发去试车前的两天,我打电话告诉三姨父朗逸快要出新款的了,他出乎意料的反问我:据说新款是和帕萨特一模一样了?和中年男人对话,有时候真的会让人感到压力很大,但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朗逸已经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连我三姨父这样粗糙的包工头也会对它有所留意,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外形很帕萨特,车内装备迎合国内客户喜好

  实话实说,我对朗逸这款车是没有多少感觉的,它就像一位结识了很久的朋友,没啥共同爱好,君子之交淡如水,仅仅只是惺惺相惜罢了。但是,如果要说这款车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肯定还是空间,这也是当初我推荐姨父购买的主要因素。

  去年12月,我和王锋以及广告部同事一行五人在重庆呆了近一周,几天时间里朗逸陪伴我们做选题以及拜访各个厂商,五个人挤在车里,每天光是觅食就得在市区来来回回折腾几十公里,上南山下滨江路,朗逸都显得十分从容,并且我也没有听到一句关于空间的投诉

  新款朗逸说起来其实只是一款中期Facelift改款车,2008年面世至今还不至于对车身参数进行大调整,它的轴距仍然是2610mm,车内获得的空间依旧可以满足五个人乘坐。由于上一代车的座椅共享了POLO的部件,前后座坐垫都偏短,所以这次我也特别留意了一下座椅的舒适性。前座对大腿的支撑稍好,但后座的坐垫依旧小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前座的背部支撑进行了改进,老款车对颈部没有任何衬托,现在新车的头枕带有一定角度了,并且座椅靠背对背部的支撑也很舒服。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形很帕萨特,车内装备迎合国内客户喜好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朗逸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朗逸

实拍图片:3331

评测文章:18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78~17.1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3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