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轮胎轮毂

选对花纹看好生产日期 切忌二手胎不能要

2012年09月04日09:29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越野车和家用轿车应选复合花纹或块状花纹

  据王东江介绍,目前雪地胎常见的花纹类型可分为条形花纹、羊角花纹、复合花纹、块状花纹、不对称花纹、单导向花纹,对于普通的越野车和家用轿车应该选用复合花纹或者块状花纹。

  复合花纹兼备了纵沟和横沟花纹的优点,这种花纹的轮胎胎面中央的纵向花纹可为轮胎提供良好的操纵性,并能防止侧滑。而胎面肩部的横向花纹则为轮胎提供良好的牵引性能和制动性能。该种花纹的轮胎目前应用比较广泛,不但适于在恶劣的路面上行驶,而且可以在普通公路上行驶,很适合SUV车辆使用。

  块状花纹沟之间都相互连接,驱动力、制动力强,行驶摩擦力大,更适合用于雪地及泥泞道路上。目前该种类型的轮胎一般用于轿车的全天候及雪地轮胎和商用车的后轮,还有越野车等。

  一定要看好生产日期和雪地胎标识

  王东江表示,由于轮胎的材质是橡胶的,生产出来就已经开始老化了,所以装雪地胎时一定要注意生产日期。轮胎的外侧面可以看到四位数字,那就是该轮胎的生产日期。后两位代表生产的年份,前两位代表该年的第几周生产的,比如“3410”则代表这是2010年第34周生产的轮胎,大约是2010年9月初生产的,“4509”则代表的是2009年第45周生产的轮胎,大约是在2009年的11月中旬生产的。这个数字即使是安装在车上的轮胎也可以看到。

  另外,在轮胎外侧,有一片雪花包在一个三角形中,这是雪地胎国际专用标识,带有这个标识的,才是被有关部门检测通过并认定的雪地胎。同一品牌同型号的雪地胎价格是四季胎价格的2.5倍左右,所以一定要认准了雪地胎的标识,再去购买,否则会吃亏上当的。

  不要图省钱而换二手翻新胎

  王东江表示,雪地胎的胎壁较厚,所以有些人利用这一特点,将回收到的二手雪地胎进行修补、翻新,甚至重新雕刻花纹、打磨抛光。经过翻新的二手雪地胎胎面会比新胎薄5毫米,甚至更多,同时胎面的颜色以及胶质的感觉都会与新胎有很大的区别,通过肉眼和触感完全可以分出新旧。

  目前长春的东大桥、民康路等轮胎店已经出现一些这样翻新的轮胎,有些卖家也会直接告诉消费者是二手的,在哪些地方进行过修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磨损等。经过翻新的雪地胎价格也比新胎要便宜一半左右,但是耐磨性和安全性比新胎都要差很多,所以不建议消费者选用。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