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重外形爱拉风多由父母买单 90后崛起车市

2012年09月05日07:5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实在有点夸张了,今天我接待的一个客户是90后,他和他未婚妻都还没有驾照不会开车,但是也买了一台车子回去。”一位销售顾问感慨,这些20出头的90后,好些都还不需要怎么用车,但也迫不及待地想过上有车生活。

  目前,80后和70后是汽车消费的主力市场。而90后是刚刚成长起来的购买力,他们在汽车消费方面的很多观念都和“前辈们”不同,面对这一变化,经销商自然看在眼里。

  对于90后的购车情况,不少销售顾问都能说出几个“经典案例”。路虎世之贸的销售经理高远就说了这么一件事情:前阵子,有个父亲带着孩子来看车。那个小孩个子挺高,才18岁,一问才知道还没考驾照。他们后来挑了一台神行者,50多万元。没过多久,小孩就把车子送来修了,说是朋友把车子开到坑里,车子底盘损坏得很严重。这个车子修修就花了20多万,但是他没有一点心疼啊、不好意思的感觉。听说他没过多久又去买了一台大众CC

  韩通现代的销售经理邵杰说:“感觉今年来买车的90后特别多,我们分析原因,可能是因为今年江干区拆迁户比较多。大家有了钱,离我们这里也比较近,所以会到这里买车。最近遇到一对90后准夫妻,都还没驾照,家里离上班的地方也很近,其实车子买回去根本没什么用,但生怕杭州限牌,所以想先把车子买回去,男的已经在学车了。”

  在大多数销售顾问看来,前来买车的90后似乎有两个极端。一种就是对车子完全不了解,甚至连驾照都没有,就急着先买车。另一种就是非常爱车,到了店里对车子的各种参数都了如指掌。

  兰通雪佛兰的销售经理陈学俏做了这样的分析:很多90后在到店之前会做充分的准备工作。对自己心仪的车子已经有了很理性的认识,知道车子的优缺点,不需要销售顾问再做过多介绍。因为对车子品牌的忠实度又高,90后顾客的成交率往往比较高。

  辰通jeep的销售经理谢云信就说:“卖车给90后会比卖给80后、70后更轻松。他们好像不太会计较车子以外的东西,只要认准了车子,其他东西似乎都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

  90后买车几乎全部都有父母“帮衬”,不过90后拿父母的钱买车,却一点也没丧失主导权。销售顾问们都表示,在购车过程中,孩子的选择有决定性的作用,父母在这个过程中不会试图左右孩子的看法。东星行负责Smart销售的蒋经理告诉记者,在他们的Smart客群中,有近30%是90后。在她看来,90后买车非常看重个性。他们大部分是刚参加工作,或者正在上大四准备找工作。也有小部分是才刚上大学的杭州人,可能学校在下沙,家人希望孩子每周末都能回家,所以也会配车。

  Jeep作为全进口的个性车型,也是90后的心头好。谢云信坦言,虽然90后目前不在该品牌定位的消费群体之内,他们也没特别针对90后进行品牌传播,但是店里客群中,90后也占到了20%—25%。这些年轻人用父母的钱给自己买人生中第一个大玩具,他们很果断,看好了车子就想马上开走。

  动辄大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路虎同样有90后会选购。高远告诉记者,从他们展厅整体情况看,90后客人占到了近30%。他曾遇到一个还在读大学的小伙子,带着女朋友来看车,竟然挑中了一款揽胜行政4.4柴油版。这款车子是针对四五十岁的成功人士,和他的气质并不相称,但是最后他还是买了这款车。

  不过,调查中也有相当一部分“90后”表示,即使家里有经济实力,也不会让父母掏腰包,靠自己的能力买车最潇洒。

  90后购车大多由父母买单

  在经销商那里,经济型小车是年轻人普遍关注的,也是“90后”的首选对象。“小朋友买车主要集中在A0级和A级车。运动派外观,漂亮的颜色,是他们选车的主要因素。”上海大众汽车经销商说。

  另外,宣传频率高、广告营销创意优秀的车型,对“90后”在选车方面也有一定影响。比如某车商宣传的一款个性十足的小钢炮,更是随着热播韩剧《城市猎人》中英俊型男李敏镐在剧中的座驾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上个月刚买了经济型小车的小周说:“我们‘90后’才刚工作,经济型小车是首选,所以动力性能上肯定不能同几十万元的车相比,但在外形上我们决不妥协。”

  业内人士指出,面对新生代购车群体的崛起,各车企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根据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对紧凑型车进行了各种提升,甚至推出了一系列特装车,以赢取年轻消费群体。目前市场上的紧凑型车亮点各异,但最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还是外观动感时尚,个性十足的车型。另外,生活在网络时代和数码时代、追逐潮流的年轻人对高科技、智能化的产品都表现出异于前一代人的狂热。记者从一些4S店人员的反映中了解到,智能化的紧凑车更容易得到年轻消费群的追捧,所以目前不少紧凑型车在配置方面也不断完善,实现智能化升级,比如增添卫星导航、倒车影像系统等等。

  90后购车重外形爱“拉风”

  今年来买车的90后特别多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汽车消费年龄层次逐年下移,越来越多的90后纷纷涌入车市,加速奔向最时尚的汽车生活

  一项针对90后购车选择的大型问卷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表示对汽车品牌非常了解。调查数据表明,72.64%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已有驾照,17.82%的表示将在1年内考取。90%以上新生代驾照的普及率,成为中国车市未来不可估量的潜在市场。

  对于购车计划,21.49%的被调查者表示已买车,27.63%和31.25%打算在一年内和三年内买车,不仅如此,接近60%的调查者倾向于在使用3—5年内更换新车。90后首次购车和二次购车的时间要比其他年龄段的人群来得更快更早。这无疑成为中国车市在未来三年内仍旧可以飞速增长的强有力保障。经销商和汽车厂商惊呼,一个新的购车人群正在崛起,他们不敢怠慢。

  不难看出,消费群体的转移将会影响企业的决定。90后作为一个迅速崛起的消费群体,其消费观念、消费行为带动着紧凑型车领域的市场地位和潮流风向标,为汽车市场增添了年轻化、个性化的新气象。谁赢得这一年轻的消费群体,谁就能赢得未来。

  车市“90后”来了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