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刘超:成都汽车业布局基本形成 双核共兴

2012年09月06日10:15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刘超在会上的发言。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刘超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刘超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十分高兴地迎来了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并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给予成都发展关心和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全球汽车论坛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的广泛关注,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高端行业盛会,成为业界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凝聚共识、增进合作和展望未来的重要平台。此次论坛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深入研讨全球汽车工业技术发展路线、企业品牌战略、市场营销模式等重要课题,对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成都是中国中央政府确定的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经济中心和对外开放重镇。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成都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51.4亿元,同比增长13.3%,总量居副省级城市第3,增速居副省级城市第1;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37.7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列副省级城市第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14.7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居副省级城市第1;实现出口总额147.3亿美元,同比增长75.2%,增速居副省级城市第1。与此同时,成都的产业经济特别是汽车产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综合配套的汽车工业体系初步建立,以成都(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区域的汽车产业布局基本形成,德国大众、瑞典沃尔沃、日本丰田、中国吉利等多家世界知名汽车企业先后在成都投资建设整机厂,德国博世、美国德尔福、日本住友等一批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也相继在成都落户,成都汽车产业正在驶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已经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格局中赢得一席之地,并在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舞台上崭露头角。

  当前,成都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遵循“领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发展取向,按照“双核共兴、三产联动、城乡统筹、圈层融合”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交通先行”、“产业倍增”、“立城优城”、“三圈一体”、“全域开放”五大兴市战略,奋力打造具有全球比较优势、全国速度优势、西部高端优势的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推进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为实现成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定不移地推进先进制造业先导发展,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对成都实施产业倍增战略,加快构建高端化产业格局,实现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汽车产业发展环境,继续做大汽车产业总量规模,持续提升汽车产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国际化、世界级的汽车产业集群,推动成都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成都必将发展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布局地和“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汽车城。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成都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为我们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衷心希望与会嘉宾和朋友能够利用此次论坛提供的难得机会,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共同为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真知灼见。同时,也真诚希望大家对成都汽车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将更多的目光投向成都,将更多项目布局成都。成都将为来蓉投资发展的有识之士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嘉宾在蓉期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