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丁伟:国内汽车行业消费信贷率上升空间大

2012年09月06日1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在会上的发言。

  主持人:请出第三位发言人,中国招商银行副行长丁行长,丁行长在招商银行负责个人零售业务。在个人的零售业务,招行在全国也是做的数一数二的。我听说当时马行长请丁行长做零售业务的时候,说丁行长是浙江人,会算帐,请您给我们算一算帐,在钱不够时怎么买车,用车怎么用的精明,能够让更多人尽早的享受到有车的生活。

  丁伟:感谢主办方邀请招商银行参加2012全球汽车论坛。作为招商银行,我刚才听到主持人讲话,我更感受到个人的责任。社会各界对银行的要求和期望比较高,作为银行来讲,怎么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十年前在南方银行当行长的时候,我第一个想的就是把供应商和销售商结合起来。招商银行这两年在全国的所有4S店的占比已经达到了13%。所有的4S店,招商银行已经进入13%的分量,那都是汽车消费信贷。

  招商银行也提出了分期的业务服务,汽车消费信贷分期业务。我们也提供了店面的分期业务,也提供了帐单的分期,都是为了促进汽车的消费。同时我们售后的一些服务,包括只有招行的汽车卡,你到加油站,我们有5%的加油反点,这也是我们去年开始推的,在市场上影响比较好的。虽然银行这两年发展的非常快。但是招商银行的特点还是在零售业务。我们现在信用卡有2200万在用有效客户,而且这个有效客户,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他敢于消费、敢于超前消费。所以吴总也好,庞总也好,我们可以加强合作。我们这里有380万的年轻客户都敢于透支,平均每个月透支八百到一千块钱。这个数字告诉我们中国年轻人喜欢超前消费。这给我们的金融市场,特别是汽车消费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信息。虽然说这两年我们经济下行,但是从数据来看,消费还没有停止。只要我们加强一些合作,银行设计出更多的产品,从供应商、销售商、制造商,从我们银行,都更多的让利给消费者。

  前一段时间,英国的路虎汽车商请我们去看他们运营。到那里以后,汽车根本约不到,因为它的性能非常好,45度的高坡,它可以上去。我很期望我们的制造商在不远的将来超过路虎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