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儿童汽车安全工程教师节落地哈尔滨昆明!

2012年09月08日07:07
来源:搜狐汽车

  2012年教师节前夕,由搜狐汽车主办的"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落地哈尔滨昆明两地,搜狐汽车哈尔滨站搜狐汽车昆明站为广大教师、家长、学生送去"星级安全车联展"的购车特惠和"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活动。近60位业内专家、教职机构代表、媒体人士共同开启和参与了两城市活动,他们或现场讲授,或现场学习,都为儿童汽车安全知识的普及做了积极的推动。未来他们还将持续投入到这项工程中,以普通人的力量和公益人的信念为儿童汽车安全做出贡献。

  未来"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将继续在全国主要城市落地,9月15日-16日开启上海站活动,10月13日-14日开启成都站太原站活动,9月22日"2012中国汽车驾控挑战赛上海站暨搜狐上海车友嘉年华"现场也将举行"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活动。此外,"儿童汽车安全课堂"也会于不久后推出。

   

  请老师和家长注意起来: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关系孩子的生命

  作为一位教师,如果您没有提醒学生不要在有车的地方玩耍,没有提醒他们远离拐弯的车辆,那么您的学生就处于十分危险的状态;作为一位家长,如果您还不知道儿童安全座椅如何使用,那么您的孩子处于十分危险的状态。

  每年全国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3606名15岁以下少年、伤于交通事故的14733名15岁以下少年,如果得到教师和家长适当的教导和周到的保护,其中有很多就会免于这样的灾难。

  因此,搜狐汽车倾力于2012年推出"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首先联合清华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柏林汽车安全协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同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儿童汽车安全专家委员会",经过多轮沟通和审核,推出了《儿童汽车安全22条军规》和《儿童汽车安全应急救护手册》,作为最为基础和重要的知识内容。

  "军规"囊括了儿童汽车安全的常见误区、关键设施、出行习惯等多个层面,包括"正确使用安全座椅、认知安全气囊""安全带对于儿童很可能是致命的"等经常被忽视的儿童安全环节被着重列出,"不让孩子坐副驾驶位""不要让家长抱着孩子乘车"等出行习惯性问题也被明确提出。

  此后,搜狐汽车在线下举行了"星级安全车联展"和"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星级安全车联展"中,搜狐汽车基于全国城市站力量和与当地经销商的良好合作,带给消费者购买安全车、驾乘安全车的理念

  "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则意在通过视频、讲授、体验等形式提升教师和家长等成年人的儿童汽车安全意识,同时也让孩子有机会了解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体验营由搜狐汽车联合各方专家共同设计,并由儿童汽车安全志愿者们进行维护,包括四大互动内容:"儿童汽车安全视频展播"、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拆装体验"、"儿童汽车安全紧急救护培训"、"儿童汽车安全知识测试"。

   

   

  请老师和家长参与进来:加入志愿者 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孩子

  "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2012的活动目标是通过互联网,能够让5万个家长具备基本的儿童汽车安全常识,同时在各城市邀请3000-5000个家庭参与线下的活动,以普及儿童汽车安全知识。

  在活动中,主办方希望通过发动广大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以及"从我做起"的务实精神,将儿童汽车安全知识传遍中国。

  在搜狐汽车哈尔滨站昆明站的活动中,保护儿童汽车安全的重要人群——教师积极加入到活动中,哈尔滨中华职教社和17个区县中华职教社集体参与了活动,昆明则有云南交警总队交通安全教育中心工作者和昆明理工大学教授特别支持。

  同时,昆明站活动有春城晚报、云南交通台FM91.8、云南电视台六套《一拨就灵》、云南信息港、都市时报、云南日报作为协办单位对活动进行大力支持。哈尔滨站则有生活报、黑龙江交通广播《汽车时代》、黑龙江电视台《第一街》、哈尔滨电视台《车来车往》、哈尔滨交通广播《小青车论坛》作为协办媒体,以及新晚报、哈尔滨日报、哈尔滨音乐广播《909徐峰侃车》作为合作媒体给予了大量报道。

  此外,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汽车与儿童关爱基金作为全程协办,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 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安全实验室、儿童安全乘车办公室、柏林汽车安全协会、新华信、漫游世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全国工商联汽摩配改装用品委员会作为全程支持,搜狐微博、搜狐公益、央视网汽车频道、中国广播网汽车频道、旅游卫视超级马力、《母子健康》杂志、《父母世界》杂志作为全程合作单位,都将对"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进行持续支持。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