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轮胎轮毂

驾车过程中如遇到轮胎抛锚应该如何自救?

2012年09月10日10:59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综合报道

  Q:如果在驾车过程中,在你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遇上爆胎该怎么应对?

  A:所谓爆胎其实就是指轮胎在很短时间内失去大部分空气,从而影响正常行驶。在平日上的马路还好,因为车速比较慢,可以较好地控制车的左右摆动。但如果爆胎是发生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是十分的危险,具体表现是方向盘突然一抖,紧接着传来“砰”的一声巨响,车头随之一偏。遇到这种事,最好就是自己懂得如何自救,下面就教你一些应急的小技。

  判断哪个轮胎爆胎

  如果是前轮爆胎,往往车辆会瞬间失去方向,开始出现摆动等状况。此时一定要握紧方向盘,调整车头,动作要轻柔;不能反复猛打方向盘,更不能急踩刹车,等车辆速度逐渐慢下来后再轻打方向盘;然后在车后竖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如果是后轮爆胎,车会呈现一种不稳定状态,产生一股轻微的力量,使车子倾向爆胎的那一边。此时应采用收油减挡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在这里要强调一下与前胎爆裂不一样的是,由于后轮不具有导向功能,而且一般车的后轮承载重量相对不高;因此,后轮爆胎并不是非常危险,只需握稳方向盘即可。

  日常注意事项

  首先,提高对轮胎安全性的认识,平时要多检查轮胎,特别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细致的检查;除了胎压之外,还要观察轮胎侧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损状况,发现隐患应及时排除。

  其次,定期实施轮胎换位,为保持同一辆车上轮胎磨损均匀,车辆每行驶5000公里应做一次轮胎换位;每行驶5000-10000公里做一次四轮定位,以避免轮胎非正常过度磨损,不允许在同一轴上安装不同型号或者新旧差异较大的轮胎

  第三,定期修正车轮平衡度,车轮不平衡度超标,高速行驶时将会产生高频的摆动,造成轮胎偏磨,不利于行车安全。轮胎修补后应该进行动平衡检测调整,轮胎单边动平衡检测值应该小于等于40克。

  如何快速换胎

  据拖车救援人员介绍,换轮胎其实很简单。碰到这样的事,最好先找一个平整的没有斜坡的路面把车停好;然后取出备胎和轱辘扳手,检查一下备胎气压是否正常,将需要更换的轮胎螺丝拧松,松到可以用手拧动的程度;用千斤顶在待换车轮最近的支撑点上将车撑起;换上备胎后,要先将螺丝初步拧紧,将千斤顶放下,再按照角线的顺序将每一个螺丝拧紧。

(责任编辑:周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