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微客界的“胖子” 能拉人能载货试驾骏意

2012年09月1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杨龙
动力输出平平,变速器换挡平顺性欠佳

哈飞 骏意 实拍 图解 图片

  骏意在驾驶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重点,搭载的是型号为M13R的1.3L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ps)/6000rpm,最大扭矩120N•m/4500rpm。在日常行驶时,2000-2500转换挡,输出的动力比较合适。

哈飞 骏意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飞 骏意 实拍 图解 图片

  小排量车普遍的问题就是高速行驶,这辆骏意也不例外,在中低速行驶时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可是一旦上了高速,似乎所有的问题都被放大似的一一展现出来,首先就是动力,虽然转速表上的最高时速是160km/h,但这仅仅是个数字而已,135km/h基本上是这辆车的极限了。其次是方向盘在高速行驶时抖动的会比较严重,高速行驶时的带来的噪音也是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哈飞 骏意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我们满载行驶时,算上驾驶员车内坐满了8个人,2500转时换挡似乎已经不再是个明智的选择,这个转速已经不能驱动骏意在路上飞驰了,将转速提升到3000-4000转,才能保证动力的充足。

哈飞 骏意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发动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还算比较清晰,但是换挡的平顺性较为一般,在刚刚接触骏意时,倒车挡总是挂的不太顺畅。不过在适应一段时间后,熟悉了变速器的感觉,换挡就比较利索了。

哈飞 骏意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飞 骏意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转向助力逐渐成为微面新配置时,但今天试驾的这个配置的骏意并没有配备任何助力,这让骏意在停车入位、低速时挪动车辆十分费劲,没有任何助力的帮助下,来回打几把轮似乎就已经感觉体力下降了,在速度起来以后,转向逐渐变的很轻松,那种感觉就好象从地狱一下来到天堂。

哈飞 骏意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飞 骏意 实拍 图解 图片

  骏意采用前麦弗逊后整体桥式悬挂,这也是微面普遍的设计,采用钢板弹簧的好处是构造简单且造价不高,维护成本也低,但是缺点也比较明显,尤其在通过乡间小路时,颠簸非常明显,乘坐的舒适性欠佳。

哈飞 骏意 实拍 图解 图片

  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骏意在配置上并不出色,几乎可以说没有什么配置,但它的优势是务实、实用,第二排没有采用独立座椅的设计,传统居左的座椅布局,在放下临时座椅后,可以多坐一名乘客,第三排座椅在没有收折时,后备箱可以放一些随身的物品,宽敞的车内空间,无论拉人还是载货都非常实用。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哈飞骏意满意度:85分  排行

哈飞骏意

实拍图片:90

评测文章:1

级别:微型车

油耗:6.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3~4.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