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金九银十销量难测 或将难出现井喷式增长

2012年09月13日07:5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单晓玥

  【视角】

  今年车市的关键词是“微增长”,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1-6月乘用车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仅为7.08%。从年初开始,无论是进口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迫于居高不下的库存压力和年度销售目标压力,都不得不被卷入自上而下的让利大潮,除了少数热销车型,大部分主力销售车型都打出了“降价牌”。而即将到来的车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还会成为低迷车市的救星吗?为此,笔者采访了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

  崔东树认为,虽然今年车市开局不利,但根据刚刚公布的8月销售数据来看,市场正在逐步回暖。尽管从夏季开始已经有很多厂商开始提前打折促销,但从全年来看,普遍的规律是春节之后价格爬升至最高点,之后逐步回落,8月底到9月份车辆促销力度最大,价格跌至谷底,“十一”黄金周之后开始收缩战线,第四季度价格情况将视各家车企全年任务的完成情况而定,因此“金九银十”仍将是传统意义上购车的黄金时期。另外,由于去年9月底国家出台了汽车节能补贴政策,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给予一次性3000元的定额补助,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金九银十”的销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今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类似的“强心针”出来,车市的情况还难以预测。

  不过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8天,交通运输部于9月5日正式出台通知宣布高速公路节假日免收通行费用,这项政策应该会大大促进自驾游的热潮,对提振车市有一定的带动作用。业内人士对此持乐观态度,沪上某豪华车经销商表示,该品牌从8月底开始已经有一些促销优惠,预计会持续到年底,每月将根据销售情况做一些调整,力求吸引更多购车者的关注,但应该不会由于“金九银十”的原因而出现大幅度的价格波动。

  总体而言,“金九银十”效应所带来的车市销量“井喷式”增长已经成为过去,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走入成熟期,预计接下来将迎来理性而稳健的增长。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