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孙晓东悄悄离开PSA 欲准备加盟吉利汽车

2012年09月19日07:3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晨华

  几个星期前,偶闻原来业界鼎鼎有名的原上海通用干将孙晓东将离任PSA,起初我还不信,直至昨日PSA官方确认,我才告诉自己,孙晓东真的又跳槽了!孙晓东,这个在业界曾经大名鼎鼎的名字,在消失了一阵子之后,再次成为一周中国汽车圈最强的声音。

  一直以来,孙晓东是我十分钦佩的营销老总之一。从1997年上海通用组建以来,他一直担任上海通用的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直到2007年8月28日才正式升任为上海通用汽车的副总经理。从1997年的到任到2009年的离任,孙晓东足足在上海通用干了12年。

  在这12年时间里,上海通用几大品牌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并在消费者和行业中建立了较好的口碑。坦白说,在当年以孙晓东为首的营销团队一手构建以来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影响力远远胜过产品力,并且这种品牌的影响力深深地推动着上海通用几大核心车型销量的逐年增长。

  数字可以证明一切,2005年,上海通用终结了上海大众保持20年的销量冠军纪录,打开了中国汽车产业进入充分竞争时代的新一页,此后上海通用凭借着这股冲劲一直将销量第一的宝座稳稳坐到了2007年。此外,上海通用一直将这种排位前三名的强大优势延续到2012年的今天。

  不过,上海通用销量快速提升一直没变,当年的营销团队却已经面目全非。当年以孙晓东为首的上海通用营销团队已经花落别家,好几个我们耳熟能详的骨干都已悄悄地离开了上海通用。

  以孙晓东为代表,2009年从上海通用离任之后,孙晓东回到上汽集团,担任上汽股份质量和经济运行部负责人,2012年1月1日起正式加盟PSA,担任亚洲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孙晓东又悄悄地离开了PSA,此番又准备加盟吉利汽车。

  此外,包括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任剑琼和公关经理黄华琼等,他们都陆续离开了上海通用的土壤,并且辗转多地,仍旧奔波在中国汽车圈的一线。我在和一个熟悉上海通用的老朋友交流时,不禁想到,这些叱咤一时的上海通用营销汽车人,你们都安好吗?在这个巨变的时代里,汽车营销人变了?还是上海通用变了?或是这个时代也变了?或许都有吧,如果变化是为了更加的强大和美好,祝福他们。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