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华泰汽车 强力抢占柴油车核心技术制高点

2012年09月19日10:41
来源:搜狐汽车
    在传统的汽油车型市场,中国本土车企已经远远落后。在柴油、混合动力、纯电动车等车市新市场的竞争中,中国本土车企能否绝地反击,强化零部件体系是关键。因为丰田、大众、通用等之所以能成为强大的国际车企,除了拥有竞争力的车型外,与各自拥有一套完整的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有密切关系,而关键零部件的利润远高于整车利润。

  在传统的汽油车市场,包括奇瑞、吉利、比亚迪、华泰等本土车企,通过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正努力建立自身相对完整的零部件供应体系。但在柴油、混合动力等新领域,除了华泰等极少数车企外,多数本土车企都尚未建立相对完整的零部件供应体系。

  为了贯彻抢占柴油车市的大战略,华泰早在2006年就开始筹建柴油零部件供应体系。当年成立了欧意德,其是一家以清洁型乘用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为主要产品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企业。欧意德发动机公司的核心技术全部来源于欧洲。通过与意大利VM公司和德国ZF公司展开的技术合作和在此基础上的自主创新,欧意德发动机公司研发出了国内首款达到欧Ⅴ排放标准的清洁型乘用柴油发动机和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T自动变速器。其目前拥有5条发动机零部件机加工生产线、2条发动机装配生产线和1条发动机试验线,自动化程度高,平均每46秒产出一台发动机。公司产品包括1.5L、2.0L、2.5L、2.8L、3.0L五个系列清洁型乘用柴油发动机和4速、6速两个系列AT自动变速器。

华泰汽车普遍搭载的4/6速AT自动变速器
华泰汽车普遍搭载的4/6速AT自动变速器

  目前华泰柴油零部件供应企业欧意德,已具备30万台发动机和40万台变速器的年生产能力。其不仅能满足自身所需,还能供应其它车企。

  在柴油车市,华泰车型已成本土车企的领军车企,不仅从圣达菲到宝利格,再到B11等,几乎全系标配了柴油动力。而且性能方面,在国内柴油车市也称得上出类拔萃。如圣达菲和宝利格的搭载的欧意德2.0T清洁型柴油发动机,采用了最新一代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和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VGT),再加上先进的中冷废气再循环技术(EGR),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可提升至欧V),具有高环保、油耗低、功率强、扭矩大等优点。与同级别汽油车相比,能够减少30%的燃油消耗,还能降低2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提高50%的扭矩。另外,CRDI技术更使得宝利格能够将噪音降至94分贝,远低于其他柴油发动机的117-120分贝。

华泰汽车普遍搭载的欧意德2.0T清洁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
华泰汽车普遍搭载的欧意德2.0T清洁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华泰正通过进一步合作,强化新产品、核心零部件等研发,提升制造工艺、促进配套体系建立,强化配套商的产品质量提升和标准的制订工作。并涵盖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以及满足全球各个区域的产品的新车型等大量基础性研发工作。

  在柴油、混合动力等新领域的角逐中,不仅本土车企意识到了构建自身零部件供应体系的重要性,政府方面也采取了相应的积极措施。之前,对外资在华汽油车型方面的零部件投资没有股权限制,而在新能源领域,政府明确规定外资比例不得超过50%。

  在柴油、混合动力、纯电动车等新市场争夺中,车企和政府等虽然采取了积极措施,但要努力的单位和部门还有很多。如中石化、中石油等,得抓紧提升柴油品质,中国电网企业,得抓紧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姜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