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中国成品油价调整持续报道专题 > 油价最新消息

成品油价格 10月10日成品油或维持不调价

2012年09月21日07:18
来源:新华网

  今年春节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已调了七次,几乎一月一调,不过记者昨天了解到,原油期货9月18日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跌,成品油挂钩的三地原油变化率,也自7月以来首次出现较前一日下滑的情况。对于已经为成品油连涨两次而头疼的车主来说,这个消息意味着,下月10日新的调价窗口开启时,油价无论上涨或下跌都不太可能,短期或维持不调价。

  外盘9月18日,WTI(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报收95.29美元/桶,跌1.33美元;布伦特原油,报112.03美元/桶,跌1.76美元。原油期货收盘连续下跌,现货跟随大幅度下行,拉动现货均价水平回落。专业机构中宇资讯和卓创资讯的最新测算不约而同地一致:截至外盘9月18日,国内成品油参考的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连续22日移动加权均价变化率0.39%,较前一日跌0.06%,这是三地变化率自7月以来首次下滑。

  中宇资讯分析师表示,继美国推出QE3后,欧佩克组织成员国低油价期望,及欧洲稳定机制(ESM)下月启动等诸多消息接连推出,短期来看,进入10月份之前原油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卓创资讯也认为,欧佩克多数成员国希望油价维持在每桶100美元左右,未来几个月可能增加产量,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长、美元汇率增强也打压原油期货市场。

  “如若从明日起原油现货累积下跌6美元以上,持续运行满22个工作日,才能满足10月上旬的成品油下调条件”,中宇资讯分析师高承莎昨天表示,相反,除非原油今天起累积上涨7美元以上,并持续运行满至22个工作日,才能满足10月上旬的上调条件。

  自9月11日成品油上调以来,原油市场利好利空消息拉锯,促使原油走势涨跌交替,高承莎认为下一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可能出现22个工作日的时间条件虽满足,而三地变化率达±4%这一条件不满足的情况。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