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走进一汽大众世界级工厂 新捷达开始生产

2012年09月24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对成都普通老百姓来说,一辆汽车"如何通过多个环节生产流水线呈现在人们面前"还是一件很神秘的事。然而这种神秘正在被一汽-大众打破。作为一汽-大众"第二故乡",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于2009年5月8日成立,轿车项目一、二期于2011年10月13日正式建成投产。目前承担热销A+级车型新速腾的生产任务,新一代捷达也已开始生产。

  成都新速腾新捷达消费者都将开上"家门口造的车",正是得益于一汽-大众成都市场的重视以及成都消费者对一汽-大众品牌和产品的信赖,今年8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成都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2.5%,这一数字超过了许多主流汽车品牌在成都的市场份额。

  从决定在天府之国设立工厂的那一天,一汽-大众就对成都乃至四川市场注入了非常大的心血和爱心,"源于对成都的爱",为了让成都消费者与这座屹立在家门口的世界级工厂产生更多的共鸣,一汽-大众做了许多努力,为上万小学生赠送书包、举行摄影大赛等等。

  9月23日(昨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举行了"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工厂,进行公益参观,让更多人更深入了解汽车制造过程。这些参观者包括一汽-大众老车主、汽车爱好者以及部分学生等。他们将通过厂区的焊装车间、冲压车间、总装车间来全面了解一辆汽车生产下线的全过程。此外,厂区内还有中德风情街、综艺舞台、环保理念区、娱乐园、童趣汇、科技展示区等共参观。

 

  首届公众开放日 让更多人走近"汽车工业"

  "这是一次难忘的参观经历,虽然天天开车,真不知道它是怎么造出来的,我两岁的儿子也非常喜欢汽车,已经玩坏很多汽车模型了。这样的参观经历对他以后认识汽车非常有帮助。"在昨日举行首届公众开放日时,一汽-大众特别邀请了大批车主。陈勇就是老速腾的用户。这是他的第一台车,比较了许久之后,他选择了一汽-大众速腾。"认同它的品牌理念,信赖它的工艺和技术,所以才买了速腾车。"陈勇说,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参观了工厂,让自己还不到3岁的儿子更多了解汽车工业,也让自己大开眼界。同时还向专业人士了解了一些汽车制造、使用、保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其实在9月22日,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和成都工厂还两地同步举行了第六届员工家属开放日活动。"员工家属开放日活动是一汽-大众的传统项目,今年已是第六届,我们非常重视对员工家属的品牌培养以及用车知识教育。"一汽-大众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而工厂面向普通公众开放还是首次,向中小学生开放也是首次,"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成都市民走进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了解汽车制造工艺,也了解一汽-大众的造车理念。"

  汽车工厂参观 给孩子最好的"理想教育"

  其实作为去年才投产的工厂,一汽-大众在整个成都轿车项目的规划建设中严格采用了德国大众集团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工厂大量采用节能环保、具备国内乃至国际领衔优势的技术和工艺,确保能够在低成本、低能耗、高精度、高效率的条件下运行。

  据一汽-大众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开放日主要参观了已经投产的一、二期轿车项目,共占地81万平方米,其中包括焊装车间、冲压车间、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这些工艺大量应用了国内甚至国际领先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整体自动化率达到了60%以上。

  此外,普通公众还参观了一汽-大众文化展示墙、涂装车间展示墙等。还有中德风情街、综艺舞台、环保理念区、娱乐园以及童趣汇、科技展示区等供消费者选择参观,非常丰富。

  "现在的孩子眼界绝对不能只放在学校里,社会上许多家长把补习班看得很重要,但走进汽车工厂这样的社会实践方式将是对学生最好的理想教育。当你再问到同学们的未来的理想时,答案将不仅仅是老师、医生、科学家,他们会对社会有更深刻的认识,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说到学校组织的这次集体参观活动,成师附小万科分校负责分管德育教育的陈英姿主任这样介绍。她说,学生天天呆在学校里,无疑对成长不利,这样的理想教育一定会对他们的内心或多或少有一些触动,对未来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会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世界级汽车工厂 2015年实现60万辆产能

  在中国汽车界,一汽-大众的产品一直以"高品质"著称,而这样的美誉更多来自于每一条生产线、每一位工人,"不差1毫米"的执着,在这里他们的理念是"严谨就是关爱"。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更是践行着这样的理念。冲压车间,原材料经过两条8100吨自动化压机线冲压成型,最终覆盖整车表面;焊装车间,57台国际领先的激光焊接机、362台各司其职的机器人通过巧夺天工的裁缝,让一堆散乱的零件变成一辆完整的汽车,而热成型钢板和激光焊接技术则为汽车构建了一副钢筋铁骨,与此同时,这种创新的焊接技术可以使用于成型工艺的铝板全部回收再利用,比传统技术节约近50%的能耗;在涂装车间,经过磷化、电泳、PVC烘干、机器人擦净等环节,汽车穿上五颜六色美丽的外衣;在总装车间,一辆成型、安全、漂亮、高品质的汽车诞生,交到消费者手中。

  无论生产工艺还是生产理念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已跻身中国最环保、生产效率最高的汽车制造厂之列,同时也代表了世界汽车工业的领先水平。该工厂一二期规划产能35万辆,今年分公司迅速释放产能,将实现24.7万辆的轿车生产。成都轿车项目三期工程已于2011年7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13年3月建成投产,届时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年生产轿车产能将达到45万辆。通过科学的组织生产,分公司将实现54万辆的轿车生产。计划到2015年分公司将实现60万辆的产能

  "源于对成都的爱" 一个巨大的产业集群已经形成

  目前,成都工厂一、二期产能已得到很大成都释放,每天生产汽车千余辆,其中800辆以上就是新速腾,而于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全球首发的新捷达也在该工厂生产。

  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工厂项目建设得如火如荼时,西部地区最先进的动力总成工厂——EA211发动机项目也和三期项目同时开工,该发动机项目一期投资额约28亿元,规划产能45万台,二期将达到60万台。整个项目也将于2013年3月全面建成。作为中国第一款能够达到欧5标准并实现量产的发动机,EA211发动机融合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气门相位调节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高度注重节能环保,在轻量化、提升功率、扭矩指标以及降耗减排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

  一汽-大众落户的同时,与之相配套的零部件生产企业和物流产业组群也落户到零部件园区、物流园区,形成了一个丰富、完整、潜力巨大的产业集群。目前,两大园区已经完成建设,40家零部件生产厂已进驻园区并开始运营。

  业内人士分析,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建成投产,标志着一汽-大众开启了中国西部地区高品质轿车规模化生产的大门。它不仅使成都、使四川拥有了轿车工业,也带动了周边零部件和物流配套园区的建设,对于西部地区乃至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成都一汽-大众的第二故乡,我们希望成都老百姓能更了解自己家乡的企业,这是我们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的最终目的。"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介绍,简而言之,就是"源于对成都的爱"。

(责任编辑:姜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