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公路免费 国庆“自驾游”请细看三大攻略

2012年09月25日08:25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邓黎

  一个公路免收费政策,将让这个国庆假期的自驾游情况发生许多改变。本期《车周刊》就将为广大车友送上国庆自驾游的三大攻略,正所谓有备无患,请各位读者千万瞧仔细了。

  驾驶篇:

  注意新手 切勿超速

  由于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新手上路会增加,这意味着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会增加。而临近免费通行政策结束的前一段时间内,有的车辆很可能采用开快车甚至超速,也极易发生事故,行驶在路上需格外小心。

  同时出行前一定要做好万全准备,在车上预备足够的饮水和干粮,以防国庆出游的长途休息站人满为患,找不到停车位从而无法下车及时补给食物和饮料。别忘了随时关注高速公路沿线的可变情报板、电子显示屏等。有关部门将及时发布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的有关政策措施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车辆篇:

  做好检查 带齐工具

  自驾游车主通常在驾车出游前对车辆所做的检查包括:启动时,车辆有无异响;各个车灯能否正常工作;刹车系统是否正常;检查油路。机油、汽油有无漏油,输油管路是否老化;雨刷器能否正常工作;检查汽车轮胎有无裂纹、裂道,胎压是否合适;检查轮胎有无松动现象,备用轮胎是否可以正常工作;还要对爱车的电瓶进行检测保养或更换,以免在旅行中出现因电瓶没电造成的发动机不能点火的问题。同时随车工具必须带齐,除了车轮扳手和千斤顶外,还要带些其他工具,以备急需。

  出行篇:

  错峰出行 避开堵点

  今年虽然中秋、国庆连放八天,但中秋节不属于高速公路小型车免费通行的范畴,预计出行高峰还是会集中在国庆七天的前三日,其中10月1日、2日多为跨省长线出行游客,3日多为省内短线出游市民。想要出游的车主要尽量错开出行高峰,尽量不要去过于扎堆的景区,避免高速车流以及景区道路拥堵和停车难。

  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时间比较充沛,自驾客在可能最为拥堵的几天选择在市内休息,或者收听广播,及时了解路况,错时选择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

  相关链接

  遭遇堵车别占超车道

  也许堵车长龙一眼望不到头,通车时间遥遥无期。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占据应急车道,若耽搁了执法、救援车辆的到达,不仅影响伤者的救援和事故的处理,还会耽误你自己的时间。

  遇到堵车,吃东西是打发时间的绝佳方式。然而出门在外,吃什么、怎么吃就有讲究了。应该把有嚼头和填肚子的食材分量合理安排。首选是水果。对于水果,应避免选择西瓜之类的多汁水果,既脏手又脏车,尽量选择苹果、李子等,洗净了就能吃的。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