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标致雪铁龙:将结束与宝马在混动领域合作

2012年09月25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25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 Peugeot Citroen)表示,该公司将结束与宝马汽车公司在混合动力汽车研究方面的合作。

  法新社援引标致雪铁龙研发部门负责人Guillaume Faury的话报道称,标致宝马将不会合作生产汽车,也不会共同设立任何工厂。标致雪铁龙公司的女发言人Laure de Servigny证实了这一说法。

  世界上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宝马公司曾在7月表示,该公司打算继续自主研究混合动力汽车。自从标致雪铁龙通用汽车在今年2月建立联盟关系后,宝马就与标致讨论解除他们的合作关系。据悉,今年2月,通用汽车标致雪铁龙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致力于联合开发新车及零部件、共享资源与合作采购,旨在大幅降低成本。

  标致雪铁龙曾在3月份表示,它认为其与通用汽车的联盟不会影响到该公司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包括宝马公司。

  宝马标致雪铁龙的合营企业宝马标致雪铁龙电气化公司(BMW Peugeot Citroen Electrification)主要用于开发、采购和生产电动动力系统和组件,宝马在7月份表示,该合营企业将由宝马负责运营。宝马发言人弗兰克-韦恩斯特劳斯(Frank Wienstroth)在24日表示:“关于该合资企业未来的发展,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标致雪铁龙通用汽车的联盟关系还包括通用收购了标致7%的股权。标致雪铁龙公司的女发言人Laure de Servigny表示,这两家公司或将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进行合作。

  据报道,宝马汽车在6月29日与丰田汽车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合作开发燃料电池、轻质材料和电动动力系统。(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