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保时捷国产成谜 其高层表示暂无国产计划

2012年09月26日08:1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强

  “他下巴太尖了”,“很帅,但不够萌”,“凤凰男是好,但是送不起Hermes”,“胖是很可爱,但他长得有点腻”……大龄剩女点评男人时总会有各种千奇古怪的说法,所以我一直相信,剩下来的很多不是“被挑剩”的,而是哪怕追求者能从海珠桥头排到桥尾,也愣是找不到看得上眼的,愿意嫁了过一生的王子

  保时捷就是这样一个愁嫁又恨嫁的皇帝女儿。

  笔者感觉,近来几乎每一年都会有保时捷海外投产的消息传出,如最近保时捷的当家马提亚·穆勒就表示,中国可能将在2013年成为保时捷最大单一市场,不排除未来在华投产的可能。这已经不是穆勒第一次放出这样的口风了,去年初他也说过类似的话,虽然每一次他还会很含蓄地说“可能会”、“近期不在议事日程”。针对这最近一波保时捷将国产的猜测,保时捷中国高层的答案更为明确,称保时捷的品牌价值体现在德国制造的理念上,目前没有在中国本土化的计划。

  对于保时捷这位大众家族的掌上明珠来说,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向来大有其人,其中最有竞争力的两大高富帅则是美国和中国。两大高富帅“追女”很舍得血本,今年1至8月份中国贡献了21092辆保时捷销量,而美国则以22279辆的销量稍微领先,两者销量加起来几乎是保时捷全球销量的一半。

  面对两大高富帅如此生猛的追求攻势,保时捷肯定会心动,尤其是看到奥迪宝马在中国国产后风光无限,沃尔沃英菲尼迪路虎也开始投怀送抱时。不过,作为定位高一级别的超豪华品牌,保时捷最不愿海外投产的原因就是担心“掉身份”,也就是其高层所说的原汁原味的德国制造。毕竟她在欧洲的“姐妹淘”如法拉利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都没有远嫁海外啊,并且大部分人还是认为进口豪车的品质远高于国产豪车

  正如每个剩女都有各种坚定不嫁的理由,同时又有更加坚定的恨嫁理由那样,皇帝女保时捷也有她想要去海外投产的各种原因。由于产能的原因,保时捷全球供货并不稳定,再加上关税和汇率等因素,对保时捷的全球快速增长已经形成影响。受大本营欧洲经济不景气的拖累,保时捷近日还宣布将在明年推迟至少一个车型项目的开发,并将明年保时捷整体销售计划下调了5%至10%。对于保时捷来说,保量的最好办法莫过于“嫁到”中国或美国去,以更便宜的国产价格进一步推动核心市场销量的提升。

  无论如何,保时捷国产仍然是个谜,像雾像雨又像风。旁观者如我,也就只能祝福皇帝女保时捷最终能如愿找到好王子了,无论黑白,能给到幸福就好。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