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沪启用世博"交通保障锦囊" 缓解节日拥堵

2012年09月27日08:1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栾晓娜 史寅昇 李萌

  ■ 节前上海道路拥堵显现

  ■ 将沿用世博交通联席会议机制

  ■ 警用直升机指挥疏导

  今年8月15日晚,大量车辆被堵在上海延安路高架。 高征 早报资料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北京前晚出现了“最堵日”,而近两日上海非高峰时段的道路也更为拥堵。昨天的“和谐发展看申城”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上海将延续世博交通保障体系联席会议机制,缓解节日拥堵。

  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局长孙建平在会上指出,在提高交警管事率和坚持一线指挥的同时,还要延续世博交通管理的一些成功经验,如“一体化指挥”,让31个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加强交通管理。

  防止高架成“停车场”

  据了解,在2009年国庆前一天,上海曾出现过大规模拥堵。近几年,上海的人口急剧膨胀,而道路资源却很有限,再加上机非混合问题突出,上海的交通相对比较脆弱。

  对此,孙建平表示将采取各种措施,防止高架道路成为停车场,将不会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但是不能排除个别时段出现短时小范围拥堵发生。

  目前,上海正通过交通情报板、交通广播台等途径,对交通实施有效引导。由于今年“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会对交通状况有所影响,上海目前已经与江苏省、浙江省建立了协调机制,将及时判断大量的车流可能会出现在什么地方,并及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分流。

  此外,公安部门的警用直升机也会进行现场指挥。“希望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尽量不发生问题或者发生拥堵的时间短一点,并能通过有效疏导快速解决。”

  6、8号线将新增列车

  另据地铁运营方介绍,28日起,8号线将在原有44部列车基础上增加6部新车。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也将在同一天开始运营。

  29日,6号线也将在原有28部列车的基础上,增加2部新车。早高峰阶段,港城路至巨峰路及高青路至东方体育中心的列车运营间隔将由10分钟缩短到6分钟。

  但是运营方解释,预计此次增能还远不能满足早高峰时段大客流需求。因此,增能后,6、8号线部分站点仍将采取限流措施。

  江浙长途车无限量加班

  节日期间,省际客运行业将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营运的监管要求,各客运站延长售票时间、增设售票窗口,其中长途客运南站已准备了2000辆次的加班运力,对江、浙大部分地区实行无限量加班、公交化发车,以确保旅客出行。

  浦东机场新长途客运站也已全面启用,作为浦东机场航空服务的延伸,为江、浙及周边旅客抵离浦东机场提供了交通便利。目前,已开江浙方向9条运营线路。

  强生、大众等沪上出租企业也已于本市外滩等重要景点形成联动,在用车高峰时段,由景点管理人员将需求及时反映到出租车公司,由出租车公司调度出租车及时支援,确保景点、重要枢纽客流需求。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