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新能源评论

尴尬电动车 政府热心市场冷淡企业无动力

2012年09月27日08: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全球汽车市场正陷入冷热两极。在传统汽车市场上,各国政府宣称当下产能及规划产能远远高于未来需求;但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各国主管部门高调推出2020年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规划,而整车企业的量产热度远远不够。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一项宏伟的计划。该计划显示,通过产业界和政府联合努力,预计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销量将至少达到每年500万辆;至205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占轻型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国际能源署有28个成员国,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主要欧美国家,故该项计划几乎涵盖欧美汽车巨头。

  但国际能源署也不得不正视另一事实车企们不买账。来自国际能源署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如车企们无重大投入,这一宏伟目标极难实现。相关数据显示,目前规划年产能尚不及销量目标的二成。2011年初,按照各大汽车制造商宣布的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计划,预计2015年总产能将达到90万辆,2020年达到每年总产能140万辆。国际能源署(IEA)能源技术部分析师特里格称:“未来十年仍是电动汽车市场培育期,也是电动汽车实现规模化生产之前的重要阶段。”

  据不完全统计,各大车企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实际产能低于规划产能,其中电动汽车领域更为明显。今年以来,多家电动汽车企业已经宣布暂时停产。通用汽车称,9月中旬到10月中旬,生产雪佛兰沃蓝达”的工厂将停产四周。而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至4月,“沃蓝达”就停产过三周。此外,日本三菱汽车亦停止为法国标致雪铁龙生产小型电动车雪铁龙C-Zero标致iOn。

  各大车企停产电动汽车,均与销量不尽如人意有关。目前各大电动车的销量均低于预期,所以正常生产意味着更多库存、更多压库成本。通用汽车沃蓝达”2011年销量达7671辆,此前计划全年销售1万辆。尽管今年以来,“沃蓝达”保持月度销售增长,但仍然未能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