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维修保养

豪车维修后频频出故障 疑被换“副厂件”

2012年09月27日09: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车载的空调不制冷了,福州的邓先生将奔驰车开到福州宾士名车会所(下称“福州宾士”)维修。没想到,邓先生花了17000多元修好的空调,却三天两头地出现故障,最终在使用4个月后彻底坏了。邓先生表示,维修时他曾再三询问,得到肯定答复更换的就是原厂配件。

  现在的尴尬情况,让他怀疑福州宾士给他更换的是假配件。于是,邓先生多次要求对方出具进货发票和进口凭证查验,但福州宾士以“怀疑车上的配件被调包”为由,拒绝了邓先生。

  维修花17000多元却三天两头故障

  邓先生的车是奔驰E280,2009年花了71万元购买,4月21日,他发现空调出了问题,就将车开到福州宾士维修,维修人员简单地检查后,断定是车辆的空调压缩泵坏了,需要更换空调泵等配件。邓先生反复询问是否更换原厂的配件,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缴纳了17000多元。

  几天后,车修好了,邓先生的烦心事也开始了。据介绍,不到3天,空调就出了故障,邓先生不得不又将车开回福州宾士维修,但过了10多天,空调又坏了,如此反反复复好几次。

  花了17000多元换的原厂配件,怎么会三天两头出故障?邓先生心生疑窦,8月17日,邓先生开车去徐州,空调在半路就坏了,他熬着酷热将车开到徐州后,直奔当地的奔驰4S店查看,维修人员告诉他,车上的空调泵是副厂件,并不是原厂进口的。

  回到福州后,邓先生要求福州宾士提供所换空调泵的进货发票、正厂进口配件所具有的合格证等证明文书,但福州宾士却一直无法提供。

  双方闹矛盾配件恐被调包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福州宾士总经理钟先生,他表示,福州宾士肯定不存在使用假配件的情况。钟先生介绍,他们在邓先生提出质疑后,就和配件提供商厦门欣丰驰贸易有限公司进行确认,提供商承诺,若非原厂零件,愿意给予假一赔十的赔偿。

  既然是原厂的,为何不能提供证明文件呢?副经理陈先生则表示,在协商过程中,双方发生矛盾,因此他们怀疑车上的配件被调包。“我们要求车主打开车辆来验证配件,但至今车主不愿配合。”采访过程中,记者多次要求福州宾士提供证明文件,但除了一份欣丰驰贸易公司的承诺函外,福州宾士没有出示争议空调泵的证明文书。

  延伸阅读

  啥叫“副厂件”?

  “副厂件”是指没有得到汽车生产厂家授权许可的企业所生产的配件。维修专家表示,“副厂件”稳定性较差,但价格便宜得多。

(责任编辑:赵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