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困扰众豪华汽车制造商

2012年09月27日11: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27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诸如宝马奥迪以及梅赛德斯等在内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们,目前都十分高兴中国市场上豪华汽车的需求连续三年保持十分强劲的态势。据了解,这些豪华车企目前都力争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一决高下。但这一情况可能会很快发生变化。

  各大汽车制造商们都将利用在本周举行的巴黎车展盛会来展出其车型,诸如奥迪,旗下售价高达14.66万美元的R8超级跑车保时捷高达12.6万美元的911跑车。但分析师指出,这些汽车的销售业绩完全取决于在千里之外的中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市场对高端车的需求已经呈现饱和的迹象。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增速已经开始出现放缓,这带来的效应已经让包括宝马奥迪以及梅赛德斯在内的豪华车企都应该深切的感知到。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中国豪华汽车的销售中,宝马奥迪以及梅赛德斯占据了四分之三的份额占比。

  对那些欧洲汽车制造商而言,这也存在很大的风险,因为他们在中国市场上进行投资,并与华合作伙伴面临很大的进口汽车的关税。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曾在今年9月20日发出警告称,在今年,旗下梅赛德斯业务的盈利将会出现下滑,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竞争加剧,且欧洲地区的债务危机也对业绩造成负面影响。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我们正面临着一个极具挑战的环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