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汽车网_北京汽车报价,北京车市行情 > 北京圈内动态

视拥堵状况 高速适当提前或延长免费时段

2012年09月28日08: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汤旸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国庆假期,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各车道全部为免费车道。昨日,北京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表示,免费通行起止前后,将视收费站区车辆排队情况,适当提前免费起始时间和延长免费截止时间,但一般在10分钟以内。

  9月30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北京市所有收费公路都将对小客车免费放行。

  目前,机场高速全路站区车道进行了重新规划,天竺收费站离京方向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车道,为8道、9道、10道,同时增加中央临时16道、18道为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天竺收费站11道、12道为收费混合车道。13道、14道为ETC专用车道。在7条收费车道中有5条为小客车免费车道,占比71%。

  北皋、苇沟、杨林收费站因车道有限,离京方向不设专用通道,仍为混合车道管理,小客车免费。此外,进京方向各车道全部为免费车道。

  为避免站区拥堵,在免费通行起止前后,视收费站区车辆排队等候情况,可适当提前启动和适当延长。有关负责人表示,提前和延长的时间一般在10分钟内。

  ■ 链接

  严重拥堵采取应急措施

  苇沟收费站

  交管部门将在现场值守,适当延长主路红绿灯时间,疏导主路车辆快速进入机场辅路及周边地区。如遇苇沟站通行不畅影响主路车辆通行,可采取应急措施,配合交管部门封闭出口,引导车辆前方路口通行。

  北皋收费站

  如遇大面积拥堵,听从交通委及路政局、交管局指令,配合现场交警封闭北皋进出口。同时要求监控部利用可变情报板,提前告知客户合理选择行驶路径。

  机场内部道路

  如发生大面积拥堵,高速公路配合交管部门启用应急措施,打开滑行东桥中央隔离带处的掉头阀,缓解机场内部道路的交通压力。

  【游园】

  11市属公园

  “双节”设置单行线

  共28条,主要分布在园中园及主要景点内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天坛、颐和园等11家市属公园将设置28条单行线。其中,今年中山公园首次设置单行线,采取南门进东西门出的单行方式。

  据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去年国庆期间游客总量为403万,今年预测游客总量为400万。预计10月3日、4日为客流高峰日。

  高峰时段,市属公园拟开设单行线28条,主要分布在园中园及主要景点内。其中,颐和园单行线最多,有6处;中山公园遇大客流时,首次采取南门进东西门出的措施。

  此外,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控室及11家公园的游园指挥监控中心全面升级,可监控全市各大公园362处重点景区及人流密集部位,分四个重点时段实时统计在园游客量。

  同时,双节期间,还将启动市属公园服务游客的问询引导体系,通过触摸屏信息查询系统介绍景区情况;在北海、植物园、陶然亭等公园,游客可通过免费下载“手机导游”,更加清晰、直观、方便地畅游公园。

  【出行】

  国庆天安门广场临时交通管制

  将举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周边商业网点停止开放和营业

  10月1日10时,天安门广场将举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活动期间,将对广场及周边地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城楼、端门城楼、正阳门及广场周边商业网点停止对外开放和营业。前往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故宫参观游览的游人,可由中山公园西门、东北门,劳动人民文化宫东门、西北门,故宫午门、神武门出入。

  新京报记者 郭超

  ●10月1日7时30分开始至活动结束

  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东交民巷正义路路口(不含)至新大陆西口,西交民巷司法部街路口(不含)至西交民巷东口,天安门金水桥以北,故宫东、西阙门连接线(不含)以南区域,除持有纪念活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东交民巷、西交民巷管制区域内居民和单位所属车辆,可凭有效证件出入。

  长安街南长街南口(不含)至南池子大街南口(不含)双方向,禁止行人通行。

  长安街南长街南口(不含)至南河沿大街南口(不含)双方向,机动车禁止上、下乘客,公共汽车甩站通过,地铁天安门东、西站、前门站甩站通过。

  行经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的公共汽车绕行北新华街、正义路大街、台基厂大街。

  ●10月1日9时至活动结束

  长安街双方向公共汽车天安门西站甩站通过。

  ●10月1日9时40分至活动结束

  长安街南长街南口(不含)至南池子大街南口(不含)双方向,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10月1日9时50分至10时15分

  长安街南长街南口(不含)至南池子大街南口(不含)双方向,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