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日本汽车制造商:欧洲市场上仍然值得一搏

2012年09月28日08: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28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日元的不断攀升使得越来越多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开始艰难的应对,而如今欧洲地区低迷疲软的态势使得其处境雪上加霜。这些日本车企还不得不开始采取一些临时性的举措来与来自韩国的竞争对手较量。但这些日本车企表示,尽管欧洲市场的环境十分严峻,但值得一搏。

  根据一项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前8个月里,所有日本汽车制造商在西欧市场上的销量较上年同期下滑。丰田汽车的销量跌幅为0.9%,而三菱汽车的销量跌幅高达34.5%。

  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在欧洲市场业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车企。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在同期的汽车销量增速为9.3%,其附属企业起亚汽车的销量增速为25.1%。 分析师指出,韩国车企在欧洲市场上的抢眼表现主要是源于其推行的积极的市场营销举措,较低的价格,韩元贬值以及韩国与欧盟之间达成的自由贸易规定。

  数据还显示,在今年前8个月里,现代汽车在西欧市场上的份额占比已经从2007年的1.8%增长至3.2%,而起亚汽车的市场份额占比从之前的1.5%攀升至2.4%。

  丰田欧洲业务副总裁Karl Schlicht在本周三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对于日本车企而言,这是一个严峻的市场,如果我们从日本本土进口汽车又会因日元升值而受到影响。”

  那么这些日本车企们为何偏要在欧洲市场上费尽心思的运营呢?

  事实上,情况并非表象所看见的那样。作为丰田汽车的子公司,日本大发汽车公司(Daihatsu Motor Co)将从2013年开始停止在欧洲市场上出售汽车,称要在欧洲市场上运营将面临很高的成本费用以及日元升值等诸多不利因素。但对于许多汽车制造商而言,欧洲市场严厉的监管环境也是答案之一。

  三菱汽车公司副总裁Hiroshi Harunari在本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这就是汽车的全球标准,如果我们不在这一市场展开拼搏,那么我们也别想在其他市场上站稳脚跟。”许多日产汽车制造商都对欧洲地区严厉的燃油排放和技术标准表示欢迎,因为他们认为这将有助于其更好的在全球其他市场展开竞争。(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