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斯柯达rapid明年国产 定价比桑塔纳亲民

2012年09月28日2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文婷

  搜狐汽车杨文婷巴黎讯 2012年9月29日巴黎车展如期开展,在今年欧债危机笼罩的愁云下,更多跨国车企把眼界和希望定焦在中国,本次车展各车企劲邀中国媒体到场,仿若一场中国媒体人聚会的盛宴。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在本次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全新定位的战略车型rapid,该车型将在2013年引入国内,并将成为提振斯柯达在中国销量的一款重要新车。在巴黎车展现场,斯柯达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斯柯达研发董事韦尔施博士以及斯柯达汽车设计部主管Jozef Kaban接受了搜狐汽车等中国媒体的专访。斯柯达的高层悉数到场,并接受外国媒体专访,中国记者团尚属唯一,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

范安德博士接受专访
范安德博士接受专访

  本次车展上斯柯达的首发新车Rapid,是斯柯达推出的一款定位介于明锐晶锐之前的全新细分领域车型。秉承花同样的钱,买更好的汽车的Rapid,同样兼具极强的性价比。范安德博士介绍,Rapid强调更大后排腿部空间和高达550ml的后备箱,其车身长度已经超越了现产明锐,与之相对全新的明锐将在之后的日内瓦车展推出。对于2013年将要引入国内的Rapid的中国定价,范安德博士将会制定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并将保持价格体系的稳定,其定价应该会比桑塔纳更优惠。

  凭借3款车型,斯柯达5年间在中国已经实现了超过68万辆的销量,而今年也将达到23.5万辆。为了满足这一急速增长的巨大市场,2013年rapid和Yeti将引入中国,后者是一款斯柯达的畅销SUV车型。对于斯柯达进口车何时引入中国的问题,范安德博士表示具体计划仍在最后商议中,并将由9月1日刚刚走马上任负责斯柯达全球销售和市场董事的安世豪决定网络渠道问题,有望在1-2个月后有最终结果。

 

  斯柯达宣布2018年将达到180万辆的销量目标,范安德博士表示亚洲等外部市场将取代欧洲占据第一大市场份额,达到60%,而其中中国市场最有潜力,其份额有望达到40%。对于这一目标,范安德博士显得很有信心,他称目前斯柯达的7名董事中,有4名曾有中国工作经验。除了他本人和曾效力于奥迪中国的安世豪外,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尔施博士曾在上海大众负责桑塔纳和领域等车型的本土研发;而负责生产的斯柯达董事也曾在上海大众效力5年时间。

  销量急剧上升,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弱势已经成为制约其迅速发展的瓶颈。范安德博士表示将会花更多的时间在中国,他表示现在到了赋予品牌形态的时候了。“想要达到下一个目标,需要进行品牌投资,今后三年内将与上海大众致力于推进此事”,品牌的塑造“不是百米跑步,是长跑”。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斯柯达品牌,在欧洲销量超越雷诺标致丰田和韩系车,其品牌在欧洲值得信赖并更加年轻化。与之相对,品牌推广的缺失,斯柯达的中国形象则显得更为刻板和保守,厚重有余,个性不足。

  首次接受中国媒体访问的斯柯达汽车设计部主管Jozef Kaban称,斯柯达新的设计语言将更加强调轻型、简约、典雅和线条的精确,整体设计干净,没有多余的线条。全新的推出的斯柯达RapidA00级小车Citigo则体现了这一设计语言。对于媒体对大众旗下奥迪斯柯达和西雅图新近设计越加趋同的疑问,Jozef Kaban表示,斯柯达产品隶属两个家庭谱系,不仅具有斯柯达家庭的特征,它同样属于大众家庭,恪守于大众的要求和思想。对于中国媒体对欧版Rapid内饰过于简单保守的问题,Jozef Kaban称Rapid引入中国后,将与上海大众合作方进行更多的本土化改进,将会考虑中国喜好。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