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皮卡

江铃汽车开发右盘型皮卡 欲开拓海外市场

2012年09月29日09: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于垚峰

  江铃汽车(000550,SZ)昨日(9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为拓展海外市场在现有皮卡车型基础上开发的右盘车型J12项目获得董事会的通过,同时J11(N350升级)项目的前期费用1.23亿元已获批准。

  江铃汽车重点向皮卡和SUV方面倾斜,与上半年商用车销售大幅下滑不无关系。江铃汽车上半年财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公司销售了102614辆整车,其中JMC品牌卡车销量同比下降8%,全顺系列商用车同比下降10%,JMC品牌皮卡及SUV同比增加9.5%。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内的商用车市场并不乐观,不少车企都将目光瞄向了海外。"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中国是汽车大国,但还不是汽车强国,走出去的步伐还是太慢。"

  江铃开拓海外市场

  "皮卡一直是江铃汽车的优势品牌,我们不仅要继续巩固在国内的优势地位,还要积极地拓展海外市场,研发新产品保证海外销售的持续增长。"在南昌市一次经济工作会议上,江铃汽车一位负责人在发言时说,新产品的研发是企业实现旺盛生命力的保障。

  江铃汽车新产品的研发,并没有等太长时间。昨日,江铃汽车发布公告:江铃汽车七届六次董事会会议批准了J12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3930万元人民币。J12是公司为拓展海外市场在现有皮卡车型基础上开发的右盘车型。投产时间为2014年下半年。项目投资主要用于购置设备、工装夹具和工程开发费。

  会议同时批准了J11项目的前期费用1.23亿元。公告称,J11项目总投资预计在3.5亿元人民币左右,将在项目批准节点前提交董事会批准。J11项目是对现有N350车型产品的升级项目,项目完成后N350车型产品的性能将得到较大的提升。本次批准的项目前期费用主要用于相关的工程开发费。

  "在江铃的销售成绩单上,皮卡和SUV的产销量都是呈增长趋势,只有在这两个领域不断完善,才能巩固其市场地位。"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江铃汽车8月产销快讯显示,福特品牌商用车产销量分别为4165辆、4441辆,同比分别下降18.6%和6.8%;JMC品牌卡车,本月产销量分别为5555辆、5499辆,同比分别增长34.6%和10.3%;JMC品牌皮卡及SUV产销量分别为4676辆、5051辆,同比分别增长25.2%和6.4%。

  贾新光认为,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汽车厂商在国内的销售增长都大幅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江铃汽车同样业绩下滑厉害,目前只有皮卡及SUV的销量稳中有升,其业务的重心已经在向这方面倾斜了,并且需要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记者就此向江铃汽车董秘宛虹求证,但是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商用车产销同比下滑

  "这是一略显冷清的季节,江铃全顺商用车只卖出了2辆,皮卡要好一点,包括两辆预订的,这个月算是销出去了5辆。"在浙江温州,某江铃汽车4S店经理龚志强告诉记者,不仅是这一个品牌,长城福田等商用车的销售量,相比去年同期,也有明显的下降。

  4S店略显冷清的场景也折射出商用车行业下滑的现状。

  以商用车为主的江铃汽车201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大幅下滑,87.2亿元的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42%;利润10.6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2.9亿元下降17.2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4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2.01%,对应每股收益0.97元。利润总额下滑幅度大于收入下滑幅度主要原因是销售费用大幅提升及所得税率提高。

  江铃汽车把销量及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商用车行业的下滑。江铃汽车2012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销售102614辆整车,包括35126辆JMC品牌卡车、40586辆JMC品牌皮卡及SUV和26902辆全顺系列商用车。总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商用车生产27.29万辆,环比增长8.18%,同比下降1.19%;销售27.63万辆,环比增长6.63%,同比下降3.35%。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