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标致雪铁龙裁员属内部问题 重组不可接受

2012年10月10日15: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10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菲利浦-瓦兰(Philippe Varin)9日表示:“标致雪铁龙裁员纯属内部问题。”法国生产振兴部长阿尔诺-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当时参观了标致雪铁龙工厂,对蒙特布尔而言,瓦兰的话使他碰了一鼻子灰,因为蒙特布尔此前已经表示他将争取到标致雪铁龙的妥协,因为该汽车商已经表示计划裁员8000人,并将关闭一家组装厂。

  标致雪铁龙是受欧洲市场崩溃和价格战影响最严重的汽车商之一,该汽车商在今年7月份宣布了裁员计划,并表示将关闭位于巴黎附近的Aulnay工厂,以摆脱巨额亏损。

  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标致雪铁龙在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的销量下降13.4%,在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的行业组织ACEA的数据。

  重组是“不可接受的”

  法国政府已表示,从标致雪铁龙当前的形式来说,其重组计划是不可接受的,并表示要与该汽车商以及工会举行三方会谈,会谈定于10月25日开始。瓦兰表示,在会议期间,标致雪铁龙将就其财务状况提交一份独立调查报告结论。他还表示:“我们还将更新裁员程序的进展情况,这对公司管理层和员工代表而言纯属内部事宜。”

  标致雪铁龙和国内竞争对手雷诺汽车均已表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应削减汽车商的社会保障费用,以使汽车商与海外竞争对手相比,其生产更具有竞争力。在奥朗德五月当选为总统不久后,他废黜了萨科齐时代的“社会增值税”计划,该计划的增收部分原本将用于填补减免社保金的相应损失。

  政府任命路易斯-加洛斯(Louis Gallois)进行调查,预期在下个月公布替代政策的建议。而根据蒙特布尔最明确的迹象表明,政府确实计划削减劳动力的社会保障费,以预防加洛瓦所述的一些结论发生。

  蒙特布尔表示:“我提出一个双赢措施,即减少社会贡献给企业生产带来影响以换却投资回报,这个建议将成为我们与加洛斯意见相悖的部分内容。政府正在权衡是否提高增值税或员工捐款的融资可选方案,还有很多方案可供选择”。

  来自工会的消息称,工业部长们寻求从企业的社会保障金中转移300亿欧元(约合390亿美元)到其他税收基数上。但奥朗德已经排除在2013年财政预算案中提高增值税或员工捐款的可能性,或将通过采纳具有竞争力的改革而推出第二个小型年中预算。(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