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仅部分车型被暂停

2012年10月11日08:18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作者:周建雄

  雷克萨斯“停止进口”?此消息不实!雷克萨斯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杨琳10月9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进行了澄清:雷克萨斯并未完全停止进口而放弃中国市场,只是根据国内经销商库存情况作出调整。十月份停止进口部分非热销车型,主流的ESGS等车型,以及刚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均并没有停止进口。且众车型的零部件进口则保持24小时供应。

  仅部分车型暂停进口

  中国汽车品牌数量高居全球之首,奔驰宝马奥迪,德系三驾马车自不待言,入华已有多年,难以超越;日系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等三家豪华品牌表现则差强人意。讴歌的不争气,英菲尼迪的惨淡经营,唯一有能力叫板德系三强的雷克萨斯近日也传出“停止进口”的流言蜚语。雷克萨斯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杨琳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对此予以了否认,称十月份只是停止进口部分非热销车型,主流的ESGS等车型,以及刚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均并没有停止进口。

  杨琳也在采访中承认目前的中日关系确实影响了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对于雷克萨斯今年年初制定的在华8.8万辆的销售目标,雷克萨斯会做出调整,但具体调整到多少,还需要看市场情况。据悉,按照雷克萨斯以往“每月一小调,每季一大调”的做法,本次调整实属正常不过,至于本年第四季度的调整计划,预计在11月后推出。

  日系豪华品牌生存压力大

  奥迪宝马奔驰三个德系品牌携手占领超过80%市场份额。2011年,奥迪年产销突破30万辆,宝马以23万辆成绩紧随其后,奔驰以19万辆排名第三,三个品牌同比增幅均超过30%。而接下来的雷克萨斯全年在华只交付5.6万辆;英菲尼迪在华销量约为2万辆;为美国人而生的日系豪华品牌讴歌,在中国只卖掉了4014辆。

  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速会放缓的前提下,德系三强逆流而上,与日系三大豪车难完成目标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是偏感性的,因此而导致强者恒强的发展趋势。日系豪车在华占有率本来就不高,再加上多种客观环境条件影响,英菲尼迪讴歌雷克萨斯等日系豪华品牌生存空间略显不足。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