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豪华车逆市再井喷 德系三强增速一马当先

2012年10月12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市场调整,似乎与豪华车没有太大关系。本周,各个车企陆续发布了9月份成绩单,在“金九”的刺激下,豪华车阵营在华的销量再度出现井喷现象,尤其是德系三巨头销量加速快行。其中,宝马在华的销量达到2.7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5%,奥迪销量也达到近3万辆,同比增长20.5%。分析指出,豪华品牌的大幅上涨,显现出市场的结构性调整,由于消费者升级,加上部分限购城市影响,高端豪华车依旧保持旺盛的需求。

  德系三强增速一马当先

  10月4日,宝马集团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今年9月旗下豪华品牌宝马在华销量达到27000辆左右,同比大幅提升约55%。而宝马集团在中国销量为29631辆,相对于去年同期18588辆,同比增长59.4%。而今年前三季度,宝马集团已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237056辆BMW品牌和MINI品牌汽车,相对去年同期的177522辆,同比增长33.5%。在中国市场的刺激下,9月份,宝马集团三大汽车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销量高达177716辆,相对于去年同期的159223辆同比增长11.6%。而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累积销量也创造了宝马集团的同期最好成绩,总计交付了133.4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3%。

  与宝马一样,在中国豪华车阵营中处于老大位置的奥迪,9月份销量也同比增长20%,销量达到了35512辆。而今年前三季度,奥迪累计在中国市场售出297060辆汽车,相比于去年前3季度的226010辆销量,同比大幅提高31.4%。而今年奥迪在全球前9月销量了近110万辆,同比增长12.8%。

  此外,戴姆勒集团也发布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旗下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含香港)销量为16806辆,相对于去年同期的152782辆,同比增长10.0%。今年前9个月,奔驰品牌在华累计销量为144530辆,同比增长6.7%。如果将Smart等其他乘用车品牌计入,梅赛德斯-奔驰9月在华销量为18145辆,相对于去年同期的16404辆,同比增长10.6%。前9个月销量则同比增长9.0%,达到了156855辆。

  无惧市场调整再度扩张

  豪华车在9月销量大幅增长,而在刚过去的十一期间,其终端销售也十分“火爆”。

  据悉,在东莞车展上,在“十一”期间的6天展期,现场成交量共10160台,其中在豪华车方面,宝马沃尔沃路虎捷豹进口大众的销量均突破100台,凯迪拉克斯巴鲁讴歌进口起亚雷诺JEEP道奇克莱斯勒也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

  豪华车品牌销量持续高速增长,这也体现在其网络的高速覆盖。以实施限购的广州为例,在自主品牌无法承受经营成本,大幅缩减开支,减少销售网点的情况下,豪华品牌却在不断逆市扩充。据悉,奔驰将在广州萝岗开设一家全新4S店,号称投资近亿元,其主体框架已经完成,而在番禺,宝马讴歌新开的4S店也开始逐步试营业。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