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菲亚特增持克莱斯勒股份计划 变得更复杂

2012年10月12日0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今年很可能会进一步下降,或将持续到2013年。对菲亚特而言可谓“祸不单行”,该汽车商今年卷入一场官司,原因是它试图收购额外3.3%的克莱斯勒股份。

  10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菲亚特的信贷评级,原因是该汽车商位于意大利的多家工厂生产的汽车较少,低于其实际生产能力。穆迪还担心菲亚特拖延推出新车型,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那么当市场复苏时菲亚特的车型阵容将会过时,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穆迪将菲亚特的信贷评级从Ba2调降至垃圾评级Ba3。

  由于汽车销量在欧洲呈现连续第五年下降趋势,加之2013年的前景黯淡,穆迪担心菲亚特无法在2014年前实现其目标。相反,克莱斯勒的信贷评级并未受到穆迪行动的影响。克莱斯勒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两家公司本月底将更新其未来两年的财务目标,届时将公布第三财季财报。

  研究机构Bernstein分析师沃伯顿(Max Warburton)发表报告称,菲亚特在欧洲的麻烦对菲亚特克莱斯勒实现完全并购的影响越来越大。然而,菲亚特拥有克莱斯勒更大股份的计划将需比预期更长的时间,部分原因是菲亚特对美国联合汽车工会退休人员医疗福利信托(UAW Retiree Medical Benefits Trust)提起的诉讼对其带来了不利影响。

  菲亚特拥有克莱斯勒58.5%的股份,该汽车商设法从美国联合汽车工会退休人员医疗福利信托手中收购额外3.3%的克莱斯勒股份,该机构目前持有41.5%的卡莱斯勒股份。菲亚特想以1.55亿美元的价格从该机构手中收购54,154股股份,菲亚特是根据2009年双方达成的协议而计算出的上述价格,而美国联合汽车工会退休人员医疗福利信托认为这些股份的价值应该更高。沃伯顿预计菲亚特将需要出售部分业务,以提高现金完成交易。(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