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汽三菱低调成立 三菱汽车在华前景待考

2012年10月15日07: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绍仪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三菱”)原定于9月28日举行盛宴庆典,因为种种原因取消,首款新车ASX劲炫的下线亦随之延迟,但决心在华“翻身一搏”的三菱,脚步并未受阻。

  日前,《第一财经日报》从广汽三菱负责宣传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公司已于10月12日在湖南长沙低调地举办了挂牌仪式正式成立,首款新车ASX劲炫也在同日下线。

  广汽入主长丰画句号

  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下称“三菱汽车”)、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下称“三菱商事”)三方合资经营的广汽三菱,股权分配为广汽集团持有50%股权、三菱汽车持有33%股权、三菱商事持有17%股权,企业合作年限30年,注册资本17亿元人民币。

  在全面继承了原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长丰”)生产工厂(星沙工厂)、销售渠道、采购体系等全产业链资源之后,广汽三菱对原有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未来,广汽三菱将陆续投产包括ASX劲炫帕杰罗劲畅等多款战略车型,计划在投产后的5年内,达到30万辆的生产能力。

  随着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广汽三菱高管团队也一一揭晓,新公司董事长由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担任,总经理职位由三菱方面的原广汽长丰董事辰巳大助出任,而原广汽长丰总经理并全面负责广汽三菱项目筹备工作的付守杰则担纲执行副总经理一职。

  虽然,眼下东风重组福汽仍谜团重重,而三菱的态度似乎也成为左右重组成败的关键,但广汽三菱的成立却标志着广汽集团长丰集团历时三年的跨区域重组画上圆满的句号。

  2009年5月,广汽集团重组长丰集团旗下的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将其变更为广汽长丰。随后,广汽集团通过对广汽长丰的吸收合并,实现A股整体上市,并以此为基础,三方重新组建广汽三菱

  为了顺利完成新老公司过渡,早在今年的7月份,广汽三菱就已经进入了新公司的试运行阶段,高层人事任命也已明晰,所有的职能部门人员基本到位,劲炫也开始试制生产。

  市场待考

  新出任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的付守杰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广汽三菱要用三年的时间建成三菱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用五年时间建成中国最大的SUV生产基地。

  近两年来,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今年前八个月,国内SUV市场同比增长超过30%,紧凑型SUV的增长率更是远高于整体SUV的增长率,不过,竞争形势亦同样十分火爆。

  对于广汽三菱首款国产车ASX劲炫来说,除了要面临目前市场上畅销的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逍客等日系同门的“劲敌”之外,上海大众途观现代IX35以及刚刚上市的别克昂科拉(ENCORE)以及未来即将上市的福特翼搏(ECOSPORT)都是不容小觑的对手。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仍缠身于东风重组福汽的三菱品牌影响力仍较弱,而且在华轿车生产线仍掌握在东南汽车手中,这将使得新成立的广汽三菱面临短期内产品线单一造成的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而对于三菱来说,广汽三菱合资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只是其在华“重生”的第一步,要打响首战,前面考验仍很多。

  不过,据付守杰此前表示,未来几年,是广汽三菱快速发展的重要节点,将以“每半年一款新车”的速度尽快丰富公司的产品线,目前广汽三菱的规划已经做到了第四款国产车型。而且,“广汽三菱肯定是有轿车的,将来是要做的。广汽三菱SUV起步,将来是要做全系列产品。”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