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推进本地模式生产 奇瑞江淮重启巴西市场

2012年10月15日08: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受国内市场份额下滑影响,自主品牌纷纷加快了进军海外市场的步伐,不过政策和汇率风险始终考验着他们。10月7日,在自主品牌去年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巴西终于传来好消息。由于当地政府对外资新建厂家采取比较灵活的规定,江淮奇瑞竞相宣布扩大在巴西的投资,未来自主品牌在该细分市场有望取得更大增长。

  10月7日,江淮汽车巴西公司总裁塞尔济奥·哈比比于巴西东北部的萨尔瓦多市宣布,江淮汽车决定投资9亿雷亚尔(约合4.5亿美元)在巴西建设第一个江淮车厂。新建工厂从2014年下半年起投产,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辆。

  今年4月,巴西政府为保护本国汽车制造业,宣布一项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对进口汽车征收30%的工业产品税。这项汽车产业政策使江淮汽车在巴西的销量从原来每月销售3000辆急剧下降到每月只有1800辆。为此,江淮汽车一度宣布放弃在巴西投资建厂的计划。10月7日,巴西政府就新的汽车产业政策颁布了实施细则,只要车企65%以上的零配件产自巴西和南美洲共同市场其它国家(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即可享受退税/豁免。江淮汽车当天即宣布重启建厂计划。

  巴西调整了汽车产业政策,受益的不止江淮一家。奇瑞汽车巴西总裁路易·居里也表示,奇瑞汽车计划在已宣布的规划基础上追加对巴西的投资。据悉,奇瑞巴西工厂项目分两期投入,一期投入1.4亿美元,2013年12月将投产奇瑞A 1和风云2等3款新车,初期产能5万辆/年;二期追加投资至4亿美元,产能将提升为10万辆至15万辆/年。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