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大众削减成本 兰博基尼或将独立研发SUV

2012年10月15日08:16
来源:网通社 作者:综合报道
 


  超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近几年在中国市场销量持续走高,可谓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市场强大的购买力。而伴随着新一代盖拉多等车型的陆续推出,兰博基尼将进一步加强在跑车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近日据路透社报道称,大众汽车集团为节约成本,或将集团旗下豪华品牌宾利兰博基尼推出SUV车型的计划延迟。但兰博基尼CEO对此表示:如大众集团延迟计划,兰博基尼或将自行开发此款车型。

  大众集团/兰博基尼意见存在分歧 SUV或将独立开发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形势下,不少汽车企业纷纷降低研发新车费用以减少成本支出,而大众集团表示了对于旗下豪华品牌车型的减缓计划。据悉针对相应车型的开发规划,大众集团将于11月23日召开大众监事会会议,综合讨论关于设备、工厂及新车开支等问题。而在9月底与巴黎举行的的巴黎车展期间,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对于SUV车型延迟一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强调:我们目前仍看好此款SUV车型市场,即便大众集团放弃对Urus的支持,兰博基尼也将继续开发这一车型。

  兰博基尼首款SUV亮相北京车展 采用PL73平台预期产能3000台/年

  兰博基尼Urus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是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其车身尺寸为4990×1990×1660mm,而未来量产版本将基于大众PL 73车型平台制造,同属此平台的还有新一代奥迪Q7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以及宾利EXP 9 F Concept等豪华SUV车型。而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兰博基尼仍会保持精细的超跑装配工艺,不会与其他产品采用过多相同的设计。而此前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表示未来在Urus进行量产之后,产能将达到3000台/年。
大众削减成本 兰博基尼或将独立研发SUV

  在2011年,兰博基尼中国的授权经销商从9家增长至14家,而到2012年年底,兰博基尼中国的经销商计划总数将达到20家。从经销商增长的侧重点来看,兰博基尼正慢慢渗透向二三线及西部城市,以求进一步满足这些城市对与豪华跑车的需求。2011年兰博基尼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342辆,相比2010年销售额增长接近70%,这也充分表明了中国消费者群体正迅速增长,而就目前的销售状况,今年兰博基尼整体销量或将再次基础上进一步增长。

  兰博基尼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已不用多说,而就中国市场目前情况来看,此款待量产的SUV车型在量产后必将成为中国消费者新的关注点。相信兰博基尼也不想轻易放弃此市场,因此在我看来兰博基尼SUV车型Urus的量产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