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贾新光:中国每年应该至少召回2500万辆车

2012年10月15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 贾新光

  汽车召回的数量,代表政府对汽车质量管理的水平。

  2004年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署统计,当年全美召回2500万辆汽车,打破了2000年2460万辆的纪录,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美国从1966年起实施召回制度,到2004年已累计召回3.66亿辆车。按每年2000万辆计,到2011年美国已经累计召回超过5亿辆汽车。

  根据中国质检总局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的数据,2009年美国新车销量是1043万辆,召回1784万辆、571次,相当于销量的170%;日本新车销售460万辆,召回311万辆、291次,相当于销量的150%;中国新车销量1364万辆、居全球第一,召回136万辆、56次,仅为销量的十分之一。这背后的原因肯定不会是中国汽车产品的质量太好了,不需要召回,而是我们的召回办法有缺陷,需要“召回”。

  应该给质检局提出每年召回汽车数量的指标。按今年中国预计销售汽车1900万辆计算,按日本召回比例,今年应该召回2850万辆,按美国比利应该召回3230万辆。我们的质检局当然达不到那样高的管理水平,但是至少应该有一个分期规划,五年内达到2500万辆,十年内超过3000万辆。

  现在的召回是物以稀为贵,所以每天寻找刺激性新闻的媒体会关住几乎每一次召回,当召回数量超过2500万辆,每天召回两次的情况下,媒体就不会在关注这类“狗咬人”的寻常事,转而关注“谁没有召回”这样“人咬狗”的新闻。

  原创文章,搜狐汽车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