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传福特董事会将选择菲尔兹为继任CEO人选

2012年10月15日1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年9月,彭博社就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撰文报道称,目前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寻求召开董事会,就选择下一任CEO的人选进行商议,旨在确定艾伦·穆拉利的继任人选。而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北美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将分步骤继任公司CEO。

  彭博社在文章中表示,福特汽车的董事会正在准备晋升马克·菲尔兹出任该公司首席运营官,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其成为穆拉利继任人选的可能性。

  但彭博社表示,对于其董事将于何时碰面,福特汽车并未对外予以透露。但如果福特汽车正式宣布其首席运营官的人选,那么该公司需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报批,从而使公众知晓。

  据了解,马克·菲尔兹为福特汽车现任北美的负责人。北美市场是福特汽车最具盈利的市场。在穆拉利的继任人选上,马克·菲尔兹一直都被视为有利的人选。

  目前,市场都对穆拉利的继任人选十分关注。穆拉利有义务向福特董事会推荐几名候选人名单。当向马克·菲尔兹问及,他是否有望出任福特汽车下任CEO时,马克·菲尔兹拒绝置评。

  现年67岁的穆拉利并未向外界透露,他将在何时退休,但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预计他将在2013年年底左右退休。彭博社曾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撰文报道称,福特汽车董事会将继续在其会议上就穆拉利的继任人选事宜上展开磋商,会上可能会晋升现年51岁的马克·菲尔兹出任,随着,就此进行投票。

  福特发言人杰伊·库尼(Jay Cooney)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愿与就媒体的某些猜测作出置评。福特汽车一直都十分谨慎的对待其继任方案,我们已经对每个关键的领导者职位制定了继任方案。"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马克·菲尔兹都是最有可能接替穆拉利而成为福特汽车新CEO的人选。

  TrueCar行业趋势预测副主席Jesse Toprak表示:"这没有什么感到奇怪的。马克·菲尔兹年轻,具有充沛的精力,适合领导福特汽车。"

  在2011年,福特汽车实现了200亿美元的净收益,但其股价却十分疲软,这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其在欧洲市场上的亏损造成的。此外,福特汽车为了扩张在华市场,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其股价承压。(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