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搜狐汽车助推儿童安全座椅企业自律承诺!

2012年10月15日17:45
来源:搜狐汽车
儿童安全座椅企业自律承诺启动仪式的代表共同合影

    "为向全社会宣传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出行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导消费者购买安全优质的产品,保障儿童出行安全,我们了解到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率先发起了儿童乘车安全出行保卫战,此举动和搜狐汽车正在举办的‘安全孩子 安全车—全国星级安全车联展’异曲同工。

    我本人很荣幸能够代表今天到场的媒体来宣读如下承诺书:我们将大力保障儿童安全出行,积极推广符合国家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和企业;秉承媒体监督职责,对不合格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及用户投诉予以曝光;同时发挥媒体传播优势,面向消费者宣传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的必要性以及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方法和常识",2012年10月12日,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的代表---在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举办的——“儿童安全座椅企业自律承诺"启动仪式上,搜狐汽车首席战略架构师魏惠娟如此表示。

  启动仪式活动以"遵守标准、率先垂范、保障安全出行"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儿童安全座椅生产企业、品牌商、渠道商、零售商、行业与大众媒体等一致认可和积极参与,好孩子、Ailebebe、Britax、Bellelli、Combi、Cybex、Kiddy、宝贝第一、幸运宝贝等知名品牌和企业及《父母世界》等主流媒体等近百人参与了启动仪式,并联手签订了自律承诺书。

  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能大力降低婴幼儿死亡率

  自2009年以来,中国已连续三年蝉联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中国儿童乘车事故也不断增加,危害更是触目惊心。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儿童的第一死因,关注儿童安全出行、减轻儿童交通事故危害刻不容缓。

  在所有儿童交通意外中,有超过四分之三是在道路上发生的,这其中由于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或产品质量不合格及使用不当等,带来的车内"悲剧"不在少数。专家表示,作为目前儿童乘车安全有效保护方式之一,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能降低婴儿死亡率达70%,降低4至7岁儿童死亡率达59%,但我国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却不足1%。

  行业自律承诺:保障儿童安全出行

  "多年来,作为行业代言人,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积极履行职责,开拓创新,提高行业自律性,拒绝弄虚作假和恶性竞争,同时向消费者宣传儿童安全产品知识,引导购买安全、健康、优质产品。在儿童安全座椅国家标准实施不久,协会便积极筹划自律活动,担负起保障儿童安全责任的大旗。今天,我代表协会呼吁全社会重视儿童乘车安全、正确选用儿童安全座椅",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石晓光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启动仪式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梅主持并致辞,梁会长表示,儿童交通事故教训惨痛,儿童安全出行任重道远,希望公众提高消费意识和安全观念,行业企业严把质量关,齐心协力普及儿童安全乘车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不遗余力确保儿童出行安全。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搜狐汽车提供的"儿童乘车出行危害"视频,当交通事故发生时,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或使用不当的惨烈场面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作为儿童安全座椅企业代表,好孩子品管中心副总经理雷再明承诺,严格遵守《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生产每款儿童安全座椅,杜绝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设立监督电话,自觉接受行业与社会的监督,承担社会责任;如因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造成消费者在使用中出现问题,愿承担全部责任。

  仪式结束后,到场的安全座椅厂家代表及媒体代表均纷纷表示:将积极投入到儿童安全座椅的推广宣传中。很显然,每年上千万的新车销售量和中国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政策,给了儿童安全座椅或许是全世界最好的"商机"。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