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三菱汽车能否玩转平衡术 实现机会重振?

2012年10月16日07:4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日前,广汽三菱正式宣告成立。对于三菱而言,结合广汽确实是扭转在华投资颓势的一个好机会,纠结了3年多的50%股权问题,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然而,在日系车遭遇"滑铁卢"的今天,三菱借助广汽实现重振的机会还多吗?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三菱汽车合作工作开展的亦是很早:从最早的北汽三菱到目前的东南三菱。但是,三菱汽车的生产能力却不容乐观,比起日系其他汽车厂商更是稍逊一筹。用"起大早、赶晚集"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暂且不论广汽三菱的前景如何,三菱汽车目前在国内市场已经被边缘化,三菱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降至0.3%,几乎是所有合资车企中最差的。尽管与广汽合资后,有分析人士认为前景看好,但能否改变三菱目前的弱势局面依然是未知数。

  本土化生产除了解决成本、运输等问题外,还要考虑如何经营在当地的口碑、推出优秀的产品、把准市场的脉搏,各方面综合发展才会有成功的机会。广汽三菱先期国产的帕杰罗欧蓝德ASX劲炫帕杰罗劲畅4款车型全部集中在SUV领域,有专家分析,这种把鸡蛋都放入一个篮子里显然不是明智之举。

  从表面上看,瞄准中国正在迅速增长的SUV市场,这个产品策略或许还有机会可言。但实际上SUV市场早已销烟四起,各个级别都有重量级"选手"占据。而且从今年的销量分布上看,真正能进入月销万辆级别SUV只有5款车型,这对三菱的产品力方面无疑是个考验。

  外界一致认为,由于三菱东南汽车中仅持股25%,未来三菱在中国的资源会更多地向对等股比的合资项目广汽三菱倾斜。但只要三菱东南汽车的关系不发生变化,三菱在中国依旧不能忽视对东南汽车的依赖。三菱也将面对一个难以平衡的局面。

  毕竟三菱汽车本身的产品序列并不够丰富,其轿车产品大部分都已投放给了东南三菱,其他产品如果再分散到进口三菱广汽三菱,不仅显得捉襟见肘,而且还可能全部血本无归。

  摆在三菱面前的,不是一块可以行走跳跃的平衡木,而是一个难以周全的跷跷板,相信三菱绝不愿意看到两家合资企业"打架"的事情发生。对于这个在中国汽车市场低潮期重新振作的机会,入华多年的三菱已不允许再有失误。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