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雷诺与日产将深化合作 每年节约52亿美元

2012年10月16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16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对外透露称,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日产车企日产汽车组建的雷诺-日产汽车联盟将会开展更多的合作,并为其企业联盟寻求一种更为稳定的结构,旨在通过此举更有效的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相抗衡,并准备其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最终继任人选方案。

  知情人士表示,雷诺-日产将在2016年力争将双方的成本削减目标锁定在40亿欧元(合约52亿美元)上,并计划对其长达13年的合作联盟的股东结构进行审视。

  在这一消息发布后,雷诺汽车的股价一度上涨9.8%。

  据一位参与了9月25日至26日的内部会议的高管表示: “卡洛斯-戈恩曾表示,我们需要寻求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力争将我们现有的协同效应增长一倍。”

  目前,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开始艰难的采取各项举措来节约成本并提升运营效率,诸如成本削减以及通过对自身品牌的从技术投资到采购和物流等一系列措施来构建规模经济效应。

  据了解,雷诺汽车是在1999年收购日产汽车股权的。雷诺曾在结盟后的三年增持了对日产的持股,但并未对其实施全额并购。随着戴姆勒-克莱斯勒联盟以及其他的竞争对手结盟均宣告失败,雷诺-日产汽车联盟的运营依然稳固,但双方丧失了削减成本的机遇。

  根据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大众汽车通过其27个不同的车型生产了380万辆汽车。为了进一步应对全球不断加剧的竞争,卡洛斯-戈恩曾通过任命高管来对汽车项目和生产进行监管的目的进一步向双方的联盟施压。

  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在今年9月的会议上并未对外披有关初步会谈的内容,目前双方正打算对各自的持股进行调整。数据显示,目前雷诺日产的持股为43.3%,而日产雷诺的持股为15%。(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