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奇瑞路虎修成正果 公司人事架构浮出水面

2012年10月17日07: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近日,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获批,即将启动工商注册、奠基等事宜一时间甚嚣尘上,但记者从负责奇瑞路虎合资项目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奇瑞目前还没有拿到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文,但各项事宜仍在推进当中,合资公司人事任命确定基本完毕,而且奇瑞也开始铺设渠道,邀请旗下经销商入网捷豹路虎

  朱国华任合资公司副总裁

  “捷豹路虎奇瑞汽车的合资项目上周已经得到国家发改委的口头审批通知。”“还未在发改委网站上公告批复的项目,就表示还在走流程。”当捷豹路虎中国区总裁高博与国家发改委产业司有关负责人如是表示时,奇瑞捷豹路虎“拿证”已近在咫尺。

  近日,有媒体报道,合资公司已于国庆节前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即将启动工商注册、奠基等事宜,甚至称将于10月26日-28日,合资项目将举办正式奠基仪式,两者结合似乎尘埃落定。

  不过记者从负责奇瑞路虎合资项目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奇瑞至今仍没有拿到国家发改委的批文。“时间没有确定,其它都没有确定,一切都还在推进当中。”

  自今年3月,双方联合宣布将以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之后,在合资获批之路上,就多次传出审批已获通过的消息,但最终证实都只是谣言,究其原因是联姻双方意愿很高,急于入洞房。不过从各方反应来看,双方合资一事基本已是板上钉钉,不过还需一定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奇瑞捷豹路虎人事任命已基本确定,将设六大职能部门,包括人事、制造、采购、销售、财务和产品开发。这些部门将分别由中外人员任职正、副总监,以期实现决策时的制约和平衡。其中,曾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的陈安宁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英国捷豹路虎汽车公司采购部部长ChrisBryant将出任合资公司总裁,朱国华出任合资公司副总裁。采购、销售和产品开发这三大重要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均将由外方派人担任。

  首产神行者2

  据报道,按照合资计划,新的合资工厂选址江苏常熟,规划年产能13万辆,总投资额为120.9533亿元。合资公司将建设整车厂发动机厂和研发中心。

  工厂将于2014年7月竣工投产。在一期13万辆产能规划中,将分别生产3.4万辆揽胜极光、4.3万辆神行者2代、2.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以及3万辆捷豹轿车。通过扩建等措施,奇瑞捷豹路虎的年产能将达到25万辆。

  发动机工厂方面,13万台的初期产能将做如下分配:12.5万台排量为2.0L的TGDI发动机5000台排量为3.0L的V6发动机。后期,双方还将投产排量为1.6L的TGDI发动机,以满足SUV车型日趋小排量化的市场趋势,以及日趋严格的乘用车燃油限值标准。

  不过路虎捷豹经销商透露,按照他们与路虎捷豹的沟通,如果合资公司获批,初期只有神行者2代将可能放在合资工厂生产,揽胜极光捷豹轿车等未来也不排除,但一定时期内是不太可能进行国产销售。

  奇瑞邀请经销商入网路虎

  “奇瑞正在邀请旗下经销商入网捷豹路虎。”路虎捷豹经销商表示,目前捷豹路虎正在快速扩建经销商网络,而且奇瑞更是鼓励优质经销商积极加盟,为将来销售国产车做准备。

  “奇瑞捷豹路虎经销商将优先从现有奇瑞汽车销售网络中选择。”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公开表态。据悉,奇瑞从今年开始就一直在梳理经销商网络,而扶植和培育优质的经销商是梳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奇瑞正在为即将展开的合作新建或培育渠道。

  扩网对于捷豹路虎签约经销商而言无疑不是一件好事,但奇瑞此举没有得到旗下经销商的欢迎。据了解,目前奇瑞品牌的经销商大多都是私企,很少有大的经销商集团,而捷豹路虎品牌属豪华品牌,尽管目前部分车型比较赚钱,但仍然需要极大资金成本及风险承受能力,一定程度上奇瑞经销商实力还有所距离。

  对于双方合资公司的渠道问题也广受热议,不过业界普遍认为,捷豹路虎经销商综合实力、经验、服务能力都较强,将来部分车型国产后,它们应该都会允许卖国产车,也即是在同一个渠道同卖进口和国产车,但合资公司发展的经销商将只能销售国产车。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签约的授权经销商数量目前已达125家,其中89家已投入运营。到2013年3月底,投入运营的经销商数量将达到125~130家。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