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菲亚特:马尔乔内10月30日宣布新投资计划

2012年10月17日0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工会高管当地时间10月16日表示,意大利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将于10月30日宣布一项新的针对意大利,但规模较之前有所缩减的投资计划。与此同时,他还将公布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以及新的财政目标。

  菲亚特已与克莱斯勒汽车结盟,他们如今大约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利润来源于美国市场。公司之前曾将针对意大利的五年期,价值160亿欧元(2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搁浅。据悉,该计划还要回溯至2010年。

  意大利工会Fim-Cisl领导人法里纳(Giuseppe Farina)与马尔乔内会晤后表示,“菲亚特向意大利的投资计划因考虑到不同的市场环境而有所改变。这一改变将能够保证所有的投资被应用于研发新的车型以及保证持续性的生产。”

  对此,菲亚特方面暂无任何评论,马尔乔内在会晤后也未接受记者的采访。

  2010年,菲亚特曾许诺向意大利投资以换取更为灵活的劳务政策。新的劳务合约已经被应用于一些工厂,但菲亚特将其部分生产线转移到了一些低劳务成本的国家并且推迟了向意大利的投资计划,究其原因是因为菲亚特在意大利的汽车销量已经下跌至他们40年来的最低水平。

  该投资计划的推迟引发了外界认为菲亚特可能关闭一些工厂或在意大利进行裁员的忧虑。据悉,菲亚特是意大利最大的私有工业集团,其雇员超过2万人。

  马尔乔内曾表示,在欧洲市场低迷的5年间,他不想因为投资浪费一分钱。他上个月曾预测菲亚特2012年在欧洲市场可能会亏损7亿欧元。

  马尔乔内周二与工会领导会晤的目的是为更新公司的投资计划,以及重申他无意关闭菲亚特5处工厂的任何一处。

  菲亚特最近将其新款Punto紧凑型车的发布推迟到了2015年,该车型由位于梅尔菲(Melfi)的工厂生产。菲亚特将于10月17日至11月9日期间关闭该工厂。

  上个月,来自菲亚特方面的消息透露,公司董事会将不会于10月30日讨论该投资计划。然而,工会于本周二表示,菲亚特将提供一些如何推动向意大利投资计划的细节。

  Fismic工会的总秘书长迪莫洛(Roberto Di Maulo)与马尔乔内会晤后表示,基于当前的经济展望,公司正在努力制订出新的工业投资计划,并于10月30日对外公布。

  菲亚特计划都灵的Mirafiori的旗舰工厂从2013年年底生产小型菲亚特品牌的SUV;2014年的第二季度生产小型吉普SUV。但相应的生产线还未开始安装,菲亚特方面也没有给出具体的日期。(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